近視眼會帶來哪些危害

我們可以設想一下,如果沒有眼鏡的出現,那將是多麼可怕的一件事情,世界上會出現很多的“瞪眼瞎”,這就很清楚的反應出現在很多人的眼睛都出現了問題,在眼睛疾病當中,近視眼佔的比例很大,這使得很多人受到近視眼帶來的傷害,可能輕度近視的人還不知道會帶來哪些危害,為此,也給大家介紹一些危害,希望能警醒一些不健康用眼的人。

1、視力低下,眼睛經常乾澀和疲勞,影響學習、生活和工作質量。長期戴鏡,會導致生活工作不便,這就是近視眼的危害。

2、中高度近視,會導致眼球突出,眼瞼鬆弛,影響容貌,這也是近視眼的危害。

3、近視眼的危害還有升學、參軍和找工作受限。

4、老年後因為花眼而必須配兩副眼鏡。

5、近視患者其白內障、青光眼的發病率明顯高於正常人,這也是近視眼的危害。

6、最主要的近視眼的危害是,中高度近視,特別是高度近視容易引發玻璃體混濁、視網膜出血和脫離而致盲。

6、由天氣變化而帶來的太多不便,如:雨天、黑暗時、夏天太熱、冬天太冷,帶眼鏡進出,溫差太大容易反霜,擦拭後帶來鏡片磨損,致使視物模糊,度數逐年增加。

透過上面的介紹,很多人可能已經知道近視眼會帶來什麼危害啦,對於這樣嚴重的傷害來說,我們真的應該保護自己的眼睛,別到時因為自己忽視,使得自己在愛情、工作上面都受到影響,其實預防近視也很簡單,只要我們改掉自己生活當中的一些不良習慣就可以啦。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