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足的治療措施有哪些

令患者膽戰心驚的疾病有很多,其中糖尿病足就是這類疾病之一,很多糖尿病足患者都有巨大的壓力和痛苦,大家都不想面對自身糖尿病足。其實患者一定要慎重對待注意糖尿病足的治療措施。那麼、糖尿病足的治療措施有哪些?

糖尿病足的治療措施有哪些?

1、可以進行運動治療法:運動治療的方法就是指根據自身的具體情況,進行一些合理的制定,從而增強病人的身體抵抗力,是治療糖尿病足的有效方法,而且對預防冠心病、改善心肺功能、高血壓、增強體力,改善精神等諸多的方面都是有明顯好處的。

2、可以進行心理治療:大部分的糖尿病足病人對於心理的治療不是非常瞭解的,往往忽略了這一點。然而大部分的人都是認為主要治療糖尿病足是從飲食、運動、藥物治療。其實心理方面的治療對於糖尿病足病人的控制,也是非常的重要。樂觀的病人會在情緒上有助於維持了患者的內在環境因素的穩定,而焦慮,心煩的病人在情緒上就會引起了一些應激激素,導致血糖的升高,致使患者的病情加重。

防治手段包括:嚴格控制好糖尿病,也包括高血糖、高血壓、血脂異常症和高血粘稠度的控制。注意足部衛生。要保護足部的乾淨與乾燥,經常以溫水泡腳,但要避免足部燙傷,洗後可用植物油按摩。避免穿過緊、不合腳的鞋,注意清除鞋子內的異物,以免磨破面板。注意修剪趾甲,不要太短過禿。對雞眼和任何微小的足部損傷或感染都應給予積極的處理,以免形成潰瘍或壞疽。改善下肢迴圈。注意足部保暖和戒菸,保證下肢血液供應充足。

3、糖尿病足病人是要嚴格的控制血糖以及血壓,而導致血糖的高低就是因為激素的分泌和進取食物的多少、種類密切的相關,所以,飲食的治療也是治療糖尿病足的基礎,不管什麼樣型別的糖尿病足,糖尿病足病情的輕或是重及有無併發症、採用什麼藥物的治療,都應該嚴格長期堅持飲食方面控制。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