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媽媽患了乳腺炎怎麼辦

新媽媽患了乳腺炎怎麼辦?新媽媽要想堅持母乳餵養寶寶,會遇到很多意想不到的困難,急性乳腺炎就是其中之一。那麼,新媽媽患了乳腺炎怎麼辦?下面就為大家介紹。

新媽媽患了乳腺炎怎麼辦?

急性乳腺炎是很多新媽媽都可能遭遇的狀況,主要症狀包括乳房疼痛、區域性面板髮燙、紅腫等。因為事關母乳餵養這一重大問題,每個剛做或者即將做媽媽的人都應該對它瞭解更多,以期能準備得更好。我們在瞭解哺乳期乳腺炎怎麼辦的問題之後,先來了解一下哺乳期乳腺炎症狀有哪些的問題。

哺乳期乳腺炎症狀

如果哺乳期得了急性乳腺炎,起初會感到乳房疼痛,區域性出現硬塊、脹痛。隨著病情的發展,還可能出現怕冷、寒顫或體溫一下子升高,有時可至39度以上。一般情況下,只有一側的乳房出現發炎症狀,患病的乳房疼得不能按,區域性面板髮燙、紅腫,並有硬塊。而同一側的腋窩處淋巴結腫大,按壓有疼痛感。如果到醫院查血常規,會顯示出白細胞數量明顯增高。

哺乳期乳腺炎怎麼辦

哺乳期發生急性乳腺炎時,一般不要停止母乳餵養,因為停止哺乳不僅影響嬰兒餵養,而且還增加了乳汁淤積的機會。所以,在感到乳房疼痛、腫脹甚至區域性面板髮紅時,不但不要停止母乳餵養,而且還要勤給孩子餵奶,讓孩子儘量把乳房裡的乳汁吃乾淨。

當乳腺區域性化膿時,患側乳房應停止哺乳,並以常用擠奶的手法或吸奶器將乳汁排盡,促使乳汁通暢排出。與此同時,仍可讓孩子吃另一側健康乳房的母乳。只有在感染嚴重或膿腫切開引流後,或發生乳痿時才應完全停止哺乳,並按照醫囑積極採取回奶措施。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