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肌炎怎麼治療

較為嚴重的疾病出現是很有可能給患者照成大的影響,我們大家一定要多方面注意疾病的危害,尤其是心肌炎的出現會影響病人的身心健康,而發現它的出現更應該好好的進行治療,那麼,心肌炎要怎麼治療?下面就跟隨專家來看看吧。

1、臥床休息早期、合理的休息極為重要,可使發生炎性病變的心肌儘快修復,防止病情進一步惡化。一般的心肌炎患者需臥床休息至體溫下降後3至4周,有心力衰竭或心臟擴大者應休息0.5至1年,或至心臟大小恢復正常,血沉正常之後。

2、防治誘因心肌炎最常見的誘因為上呼吸道感染,因而要預防感冒,防止病毒侵犯機體。

因病毒感染往往與細菌感染同時存在或相繼發生,且細菌感染常可使病毒活躍,機體抵抗力降低,心臟損害加重,故而適當應用抗生素及時控制細菌感染十分必要。對於一些易感染的患者如扁桃體反覆發炎者,必要時可進行扁桃體摘除術以去除誘因以增強機體抵抗力,防止復發。

3、促進心肌修復心肌炎患者可吸人氧氣及應用一些改善心肌代謝的藥物,以促進心肌的修復,阻止病情進一步發展,減少併發症的發生。

預防小兒病毒性心肌炎的方法

大多數疾病都是“預防勝於治療”,對於小兒病毒性心肌炎的預防,家長們可以從以下幾方面來注意:一、要根據氣溫變化來給小兒增減衣物,預防感冒,同時加強身體鍛鍊,增強抗病能力,中醫所謂“正氣存內,邪不可幹”。

二、根據臨床觀察,80%的心肌炎復發病人患有慢性咽炎、慢性扁桃體炎、慢性鼻炎,因此積極治療上述疾病是防止心肌炎復發的重要措施。

三、對於上學的小朋友來說,平時要注意勞逸結合、生活規律,避免功課過勞,因為心臟是最怕勞累的器官之一。

以上的內容就是對疾病出現以後的治療方法,我們大家更是要詳細的做好了解,同時也要提醒患者們在平時的時候要有一個好的習慣,和發現疾病後要積極的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