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會得溼疹

溼疹是一種常見的由多種內外因素引起的表皮及真皮淺層的炎症性面板病,表現為瘙癢劇烈的一種面板炎症反應。分急性、亞急性、慢性三期。急性期具滲出傾向,慢性期則浸潤、肥厚。有些病人直接表現為慢性溼疹。皮損具有多形性、對稱性、瘙癢和易反覆發作等特點。一般溼疹的皮損為多形性,以紅斑、丘疹、丘皰疹為主,皮疹中央明顯,逐漸向周圍散開,境界不清,瀰漫性,有滲出傾向,慢性者則有浸潤肥厚。病程不規則,呈反覆發作,瘙癢劇烈。

溼疹除了使患者瘙癢難忍,還影響患者外觀。那麼為什麼會得溼疹呢?溼疹病因複雜,常為內外因相互作用結果。

1.內因如慢性消化系統疾病、精神緊張、失眠、過度疲勞、情緒變化、內分泌失調、感染、新陳代謝障礙等,

2.外因如生活環境、氣候變化、食物等均可影響溼疹的發生。人類的食品品種極多,一般可分為植物類,動物類,礦物類,在近代的食品中還經常用一些化學合成的食品如糖精、醋酸、枸櫞酸、香精、合成染料等而導致溼疹的發生。外界刺激如日光、寒冷、乾燥、炎熱、熱水燙洗以及各種動物皮毛、植物、化妝品、肥皂、人造纖維等物理因素均可誘發。

3.是複雜的內外因子引起的一種遲髮型變態反應。此外慢性腸胃疾病、慢性酒精中毒、腸寄生蟲以及新陳代謝障礙、內分泌失調等因素皆是溼疹發生的原因。

99藥劑師溫馨提示有破口的地方不能直接塗治療溼疹的藥膏,建議先用百多邦。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