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潰瘍的治療辦法主要包括幾種

由於很多疾病在治療的時候總是會有很多種方法的,患者也不一定非要每種治療方法都嘗試,選擇一種罪適合自己病情的方法才是最好的,另外疾病的治療有很強的嚴謹性,在治療的時候醫生會為你制定方案的,下面我們就針對胃潰瘍來看一下治療方法。

胃潰瘍該如何維持治療,這也是一個讓人頭痛的問題,潰瘍病以反覆發作的節律性上腹痛為臨床特點,常伴有暖氣、返酸、灼熱、嘈雜等感覺,甚至還有噁心、嘔吐、嘔血、便血。在胃腸區域性有圓形、橢圓形慢性潰瘍。

由於消化性潰瘍治癒停藥後複發率甚高,併發症發生率較高,而且自然病程可長達8~10年,藥物維持治療是一個重要的措施。

胃潰瘍的治療辦法:

1、正常維持治療:適用於反覆復發,症狀持久不緩解,合併存在多種危險因素或伴有併發症者。維持方法:選用藥物。正規長期維持療法的理想時間尚難確定,多數主張至少維持1~2年,對於老年、預期潰瘍復發可產生嚴重後果者,可終身維持治療。

2、間歇全劑量治療:在病人出現嚴重症狀復發或內鏡證明潰瘍復發時,可給予一療程全劑量治療,據報道約有2/3以上病人可取得滿意效果。這種方法簡便易行,易為多數病人所接受。

3、按需治療:本法系在症狀復發時給予短程治療,症狀消失後即停藥。對有症狀者,應用短程藥物治療,目的在於控制症狀,而讓潰瘍自發癒合。事實上,有相當多的消化性潰瘍病人在症狀消失後即自動停藥。按需治療時,雖然潰瘍癒合較慢,但總的療效與全程治療並無明顯差異。下列病例不適用於本法:60歲以上,有潰瘍出血或穿孔史,每年復發2次以上,以及合併其他嚴重疾病者。

上面就是通常情況下的胃潰瘍的治療方法,這些方法是胃潰瘍患者很常見的,因為可能有的患者就接受過這些方法中的一種或者是多種的治療,專家提醒大家,在面對胃潰瘍的時候一定要積極的接受醫生給的治療,同時在生活上要注意一下飲食習慣。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