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出現嗜睡疾病的因素

嗜睡疾病的發生可以說是給患者朋友們的生命健康帶來了及其嚴重的危害性,為此我們大家對於嗜睡的發生是一定要重視起來,積極的去正規的醫院進行檢查和治療,那麼老人出現了嗜睡疾病的原因有哪些呢?

老人嗜睡的三個影響因素?

1、藥物因素:主要指安眠藥的副作用,因為有的安眠藥作用時間比較長。另外,若老人有慢性腎功能衰竭或低白蛋白血癥,容易出現安眠藥的後作用,表現為第二天起床後精神不佳,倦乏嗜睡。如果是安眠藥導致的老人嗜睡,最好儘快在醫生的指導下停用、改用或減量應用。

2、疾病因素:當老人出現嗜睡狀態,應該考慮是否有腦部病變,如腦部的炎症、腦瘤、腦萎縮、腦動脈硬化症和腦血管疾病等,都會引起老人嗜睡的狀態。另外,老人甲狀腺功能低下或肺部感染等的早期症狀,也往往是精神萎靡和嗜睡。因此,家人應注意老人的患病的情況,及時就醫,以防延誤治療。

3、環境因素:老人如果生活比較孤獨、單調,再加上體力欠佳、心臟功能不好,或患有骨關節病等,往往不愛活動,容易導致老人嗜睡。因此,如果是環境因素所致,老人平時要充實生活,進行一些適合老年人特點的活動,從而緩解嗜睡症狀。

身體感覺疲勞嗜睡怎麼回事?

日常生活中有這樣一群人,他們非常容易疲勞嗜睡,總是感到精神不濟、健忘等。習慣上,人們總是把容易疲勞嗜睡的情況歸因為睡眠不足,因而過分大意。專家表示,在很多時候,容易疲勞嗜睡並非只是睡眠不足那麼簡單,而可能是某種疾病的徵兆。那麼,到底容易疲勞嗜睡是什麼原因呢,一起來看看專家如何解答。

臨床經驗表明,容易疲勞嗜睡一般以青少年與成年早期人口最為明顯。這可能是因為慣性仰賴體力,來撐起不佳的精神狀態,當身體能量快速消減,體力耗損嚴重後,自然惹來更加嗜睡的麻煩。

如果只是輕微地容易疲勞嗜睡,表現為倦怠虛弱、懶散等狀況,不會過度影響到日常生活和工作的話,算是染上輕度嗜睡症;但若是極度容易疲勞嗜睡,以致對任何事物提不起勁、思考能力變差,學習、記憶力大打折扣,小心點,你已進入中度甚至重度嗜睡症階段!

上文給朋友們介紹了有關於老年人出現了嗜睡疾病的因素了,希望我們這些內容的介紹可以給您帶來了一定的危害性,為此我們對於嗜睡疾病的發生是一定要重視起來,積極的去正規的醫院進行治療,避免耽誤病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