瘦人會得脂肪肝嗎

脂肪肝顧名思義離不開脂肪。所以大家都認為脂肪肝只有那些吃的多長得胖的人才會得而瘦人是根本不可能會得脂肪肝的但是事實並非如此因為脂肪肝不僅是脂肪過剩才會產生脂肪不足也會產生脂肪肝的大家講解一下,什麼情況下瘦人也會患脂肪肝吧。

過量的飲酒,本身就會對肝臟造成損傷,再加上飲酒後,會產生食慾不振,食量減少的症狀,從而導致營養不足,增大患脂肪肝的風險。由此看來,過量飲酒不僅可能產生酒精肝,也有可能產生脂肪肝,最後就會演變成酒精性脂肪肝。所以,平日裡大家飲酒的時候,一定要適量。

糖尿病患者由於本身的原因,新陳代謝會紊亂,加上很多東西都不能吃,從而造成了營養不足,很有可能患上脂肪肝。

脂肪的種類眾多,而有一種叫作載脂蛋白的脂肪,是專門來運輸其他器官功能的代謝及運轉的。如果營養不良,就會造成載脂蛋白不足,從而使大量的代謝物無法排除體內,堆積在肝臟處,產生脂肪肝。

如果我們在化工類工廠工作會受化工產品的影響,或者誤食某些化學物品(如平時打破溫度計沒及時正確的清理,裡面的水銀就會被吸入體內。)的話,就可能會在這些有毒物品的作用下產生脂肪肝。

如果患有一些代謝類疾病,如甲亢等,都是會影響身體的代謝,從而使代謝物堆積在肝臟內生產脂肪肝的。所以,得了代謝病的患者,平日一定要多注意,防止患上其他疾病。

肥胖會引起脂肪肝,所以為了防止脂肪肝的生成,胖人們會選擇減肥。但是,減肥一定要選擇正確的減肥方法,否則便會適得其反,更容易患上脂肪肝的。節食減肥會造成營養不良,運動過量會導致新陳代謝紊亂,而影響不良和代謝紊亂都是有可能引發脂肪肝的,所以減肥一定要選擇正確的方法。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