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產檢費用報銷流程

產檢是每個孕婦的必要程式,及時瞭解自己及胎兒的健康狀況。生育保險是國家對公民生育的一種保障措施,產檢費用作為生育險的一部分,符合條件的可以進行報銷。那麼,上海產檢費用報銷流程是怎樣的呢?下面小編來給大家介紹。

上海產檢費用報銷流程根據上海生育保險政策規定,懷孕女職工在產科門急診發生的產前檢查費用屬於《城鎮生育保險基本醫療保健服務專案》規定的生育補貼支付範圍,不由醫保基金不予報銷,由城鎮生育保險基金支付。其一般由個人支付後,攜帶規定資料前往社保機構辦理報銷手續即可。

辦理條件:

1、具有本市城鎮戶籍。

2、參加本市城鎮社會保險。

3、屬於計劃內生育。

4、在產科門急診進行產前檢查。

辦理資料需要帶的資料是什麼?符合生育保險條例的婦女生育後,可以到指定的經辦機構申請領取生育生活津貼、生育醫療費補貼。申請時需提供下列材料:

1、生育婦女本人身份證及本人實名制的銀行存摺(原件及影印件)。

2、醫療機構出具的《生育醫學證明》。

3、生育婦女夫妻雙方的戶口簿、結婚證或《獨生子女證》。經批准再生育的,另需提供市或者區、縣人口和計劃生育行政部門出具的生育批准書。失業的生育婦女另需提供經失業保險機構稽覈的《勞動手冊》。受委託代為申領的被委託人,還需提供申領人出具的委託書和被委託人的身份證。第十八條(稽覈與計發)經辦機構應當自受理申請之日起20日內,對生育婦女享受生育生活津貼、生育醫療費補貼的條件進行稽覈。對符合條件的,核定其享受期限和標準,並予以一次性計發;對不符合條件的,應當書面告知。

經過以上內容的介紹,相信大家對上海產檢費用報銷流程已經有一定的瞭解,報銷流程很簡單,都是準備好資料就可以去報銷啦,那麼在報銷之前,就應該瞭解清楚報銷需要的資料,避免出現資料不全的情況,希望能幫助到大家。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