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會得乳腺增生嗎

很多人都認為乳腺疾病只有在女人身上才會發生,更不用說乳腺增生了。可是事實不是這樣的,其實男人也有可能出現乳腺增生的,當大家聽到了這個答案是否會覺得很驚訝呢?如果答案想知道答案,想知道男人為什麼也會有乳腺增生,那麼就請看下文小編的詳細介紹吧。

原因一、其實不管是女性還是男性體內都是同時存在雌雄兩種激素的。男性體內除了有占主導地位的雄激素外,還有由睪丸和腎上腺皮質產生的少量雌激素。正常情況下,男性的乳腺在雄激素的制約下處於不發育狀態。由於某些原因導致體內雄激素水平下降,或雌激素水平相對或絕對增高等都是誘發男性乳腺增生的原因。

原因二、要是男子在青春期出現乳腺增生的現象,那麼大家是不用擔心的,因為在13~16歲的時候,他們正處於發育階段,體內的內分泌功能逐漸活躍,睪丸在大量產生雄激素的同時,雌激素生成也有所增加,所以會出現這樣的現象。

原因三、因一些睪丸疾病或是肝功能損壞的疾病,也是容易引發此病的。所以提醒廣大男性朋友,在平時的生活中一定要引起注意,積極做好相應的預防措施是關鍵。

原因四、一些藥物作用的影響。這跟女性其中的一個致病因素九十分相似了,無外乎就是一些含有雌激素的藥物不要胡亂食用了。

以上的四個原因,就是導致男人患上乳腺增生的原因了,其中一個比較重要的原因就是因一些睪丸疾病或是肝功能損壞的疾病導致的。所以男人們不要覺得自己沒有患上乳腺增生的可能,所以要隨時注意自己的身體,當發現不適的症狀的時候,一定要及時的接受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