戊肝抗體弱陽性是什麼意思

戊型肝炎(HEV)引起的戊型肝炎的臨床症狀和流行病學特徵與甲型肝炎相似,甲型肝炎是一種自限性急性肝炎。感染戊型肝炎病毒的孕婦患重型肝炎的機率更高。抗HEV抗體IgM陽性表示急性感染,可在潛伏期結束時臨床症狀出現前檢測到,在最典型的症狀期達到峰值,持續約1個月。抗戊型肝炎病毒抗體IgM產生後不久即可檢測到抗戊型肝炎病毒抗體IgG,並在抗戊型肝炎病毒抗體IgM產生後約一年內立即達到峰值。抗Hevig主要用於血清流行病學調查,研究HEV人群的感染率、流行因素和流行規律。

急性期血清中可檢測到高滴度的抗HEV-IgM,恢復期血清中抗HEV-IgM滴度下降或消失。相反,抗戊型肝炎病毒抗體是在血清中產生的。一次性陽性抗戊型肝炎病毒IgG不能用於診斷戊型肝炎病毒的近期感染。如果戊型肝炎恢復期抗戊型肝炎病毒抗體滴度大於或等於急性期抗體滴度的4倍,則表明戊型肝炎病毒近期感染,具有診斷意義。同時測定抗HEV-IgG和抗HEV-IgM有助於臨床分析。中國大多數醫院目前使用酶聯免疫吸附試驗來檢測特異性抗體。

肝臟IGM呈弱陽性,表明它目前感染了戊型肝炎,可能正在恢復。考慮到IGG,如果IGG是陽性的,則表明它正在恢復中。如果IGG是陰性的,那就是在感染期。與甲型肝炎相同。主要是採取切斷傳播的主要綜合措施。為了防止水傳播,主要是保護水源和防止糞便管理。注意個人食品衛生、改善個人衛生設施和注意個人衛生也很重要。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