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間質纖維化能活多久呢

瀰漫性肺間質纖維化是由多種原因引起的肺間質的炎症性疾病,病變主要累及肺間質,也可累及肺泡上皮細胞及肺血管。病因有的明確,有的未明。明確的病因有吸人無機粉塵如石棉、煤。

肺間質纖維化能活五到十年不等。這是一種發生在肺部的疾病,所以在患了這種疾病後病人會出現咳嗽跟氣短的情況的,其實這種疾病的發病初期的時很多的人會認為只是普通的感冒,所以有的時候就很容易導致病人的病情加重的。這種疾病它也是一種慢性的疾病,很多的時候都是因為一些其它的疾病沒有及時的治療而導致的,所以平時的時候身體出現了不適的時候,就一定要採用正確的方法進行治療以免導致病人的病情加重。患了這種疾病後它最常見的治療方法就是藥物進行治療,不管是任何的疾病只要及時的進行治療的話是可以恢復健康的,肺間質纖維化在治療的時候還可以採用針灸或者死後艾灸的方法都是非常的好的。

對於患有肺間質纖維化症狀的病人,平時一定要多吃一些蔬菜,比如說一些捲心菜和生菜,特別是每天早上可以適當的吃一盆水果沙拉來讓自己的肺部更加的健康,還能夠有效的把肺部髒東西排出體外。肺間質纖維化病人無論是休息狀態,或是活動狀態,都可能會出現呼吸困難,且病情嚴重者可伴隨乾咳、乏力、發紺等不適症狀,因此,必須保證有充足的休息。雖然現在是夏季,無需注意保暖,但再過幾個月,夏轉秋,氣溫會發生變化,且秋季是肺部高發季節,因此,需提前注意氣候變化,一旦氣溫降低,就要及時增減衣物,避免受寒後加重病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