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左側腹部疼痛的原因

腹痛是臨床常見的症狀,也是促使患者就診的原因。腹痛多由腹內組織或器官受到某種強烈刺激或損傷所致,也可由胸部疾病及全身性疾病所致,此外,腹痛又是一種主觀感覺,腹痛的性質和強度,不僅受病變情況和刺激程度影響,而且受神經和心理等因素的影響。

那麼女性左側腹部疼痛的原因是什麼?我們一起來詳細的瞭解一下吧。

女性患者出現左側腹部疼痛,首先應該進行腹部超聲的檢查,因為有一部分患者是由於附件的炎症或者盆腔的感染所導致,超聲檢查也可以發現盆腔積液以及區域性有包裹或者炎性包塊。應該系統的進行抗感染治療,通常是選擇青黴素聯合甲硝唑靜脈輸入,在治療期間也可以適當的應用溫水坐浴的辦法緩解症狀或者進行腹部按摩。另外,有結腸炎病史的病人,在進食刺激性的食物、生冷硬的食品也會誘發腹痛的發作,甚至出現腹瀉和排便帶血。

女性患者出現左側腹部的疼痛,部位一般多是屬於腸道結腸上的問題,或者是婦科附件、輸卵管、卵巢、尿路等問題所致。在臨床治療上,應該根據疼痛的具體部位、性質,以及伴隨症狀,明確診斷以後,選擇合理性的方案,腸道炎症多伴隨有大便的異常,如不成形、次數增多等;婦科炎症多伴隨有分泌物的異常、腰痛等;輸尿管的問題一般多伴隨有尿頻、尿急、疼痛症狀比較劇烈等。女性左腹疼痛還應注意婦科疾病,左腹疼痛伴發熱考慮盆腔炎、輸卵管積膿可能;左下腹疼痛伴腫塊,不排除卵巢腫瘤扭轉可能;左腹疼痛伴停經時,不排除左側異位妊娠可能性;月經期腹痛,不排除痛經、子宮內膜異位可能。由於腸腫瘤或者息肉導致疼痛。若疼痛劇烈應及時就診,以免延誤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