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心和腳心老出汗怎麼回事

手心和腳心出汗是怎麼回事:

夏季來了,出汗也算是一個比較正常的現象。但是,如果大量的手心腳心出汗。那滋味可是有點不太好。手腳多汗,醫學上的專業名稱叫做為“侷限性多汗症”,多發生在情緒波動幅度較大的青壯年身上。可能是青壯年的體力比較旺盛。但是,滿手心都都是汗,去抓物件的手,這樣是不是有點尷尬。那麼手心腳心出汗到底是怎麼回事?又該怎麼治療呢?下邊就來看看吧!

1、首先:情緒變化會造成手心腳心的汗液增加。汗腺的分泌是經由交感神經所控制的,而手腳汗症即是因不明原因的交感神經過度緊張造成的。例如緊張、興奮、壓力或夏天高溫造成手掌排汗異常增加所致。所以說,手腳出汗很能會在你情緒穩定下來之後,有所好轉。

2、然後:手心腳心出汗的人可能身體有點問題。而手心腳心出汗是身體給你發出的訊號。身體健康的人,即使全身大汗,手心也應該是乾的。而手常出汗的人,往往是身上沒有汗,手心卻滿是冷汗,感覺冰涼的。有的人越到冬天手越出汗。手心出汗是體質虛寒的表現。所以說,要從根本上改變體質才能治療手腳出汗的問題。

3、最後:可能是由於交感神經損傷或異常的反應,導致乙酸膽鹼分泌增多,最終導致小汗腺分泌過多的汗液。這是身體的內部調節機制。如果是這樣可能不太好治療。不過也有一部分人群手心腳心出汗是因為遺傳。

注意事項:

如果你的手心腳心出汗的問題是最近才出現,那麼就想一下是否最近壓力太大。可以適當的減壓一下。保持情緒的穩定。如果從小就有這個症狀的話,如果不是遺傳的話那就是因為神經有點損壞。要及時就醫。手小腳心出汗的人而長期潮溼的手部常會造成容易脫皮,實在是是有礙外觀。給生活和就業帶來了不便。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