疝氣隱睪手術後注意事項

疝氣這種疾病給生活帶來了很大影響,所以治療是必須的,而手術治療是最有效的方法。那麼做過疝氣手術後有哪些注意事項呢?在飲食方面要注意哪些?有什麼食療方法呢?下面的文章就幫助你來了解一下。

疝氣手術後有哪些注意事項

飲食方面

1、手術後以後四小時內不能進食,白開水也不能喝。

2、四小時後,若腸胃蠕動正常,可先喝白開水,若無嘔吐或其它不適,則可進食軟質及易消化食物。

3、為了防止便秘,避免手術後可能出現發燒的情況,一定要多喝白開水、多吃富含維生素和纖維的食物如蔬菜、水果等。

活動方面

1、原則上可以正常的活動,但要避免腹部過度用力之動作,如厲害的咳嗽、哭鬧、蹲姿、用力解便、劇烈之運動等。

2、為避免膀胱脹尿,切記請勿憋尿,但是若有小便解不出來或超過六至八小時未能解小便時,要適時向醫護人員反映進而處理。

傷口方面

1、疝氣手術後為了讓傷口不沾到水,這段時間請不要洗澡,可用毛巾擦拭來清潔身體,五六天後如果傷口癒合了,就可以恢復正常洗澡。

2、請隨時保持傷口清潔、乾燥,並遵醫囑按時換藥。

3、如果傷口出現出血、紅、腫、熱、痛、有滲出液、發高燒等情形時,請立即回醫院診治。

其它

1、請按時服止痛藥,可適度減緩傷口疼痛的不適感。

2、遵醫囑到醫院複診。

3、若發現發燒38度以上不退,或傷口有分泌物,紅腫、傷口裂開、患側陰囊腫脹厲害,請立刻來院就診。

4、男病患若發現有陰囊不正常的腫大或有再發性疝氣時,請快速通知醫護人員。

[適用]健脾益氣,開胃和中,手術後病人恢復體質尤為適用。

透過以上文章大家瞭解了疝氣手術後的注意事項和一些食補的方法。還有要注意的是手術後不要用力解大便,以免導致疝氣疾病的復發。建議患者對這個病要重視起來,儘早到正規醫院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