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才能有效的治療抽動症

抽動症對孩子造成的影響非常大,希望所有的家長都可以重視此病,這個病是一種兒童行為障礙性疾病,孩子患了抽動症後會有不同程度的心理問題,如果不及時治療,對孩子的身體健康和心理健康都是很不利的。那麼怎麼才能有效的治療抽動症呢?

一、心理行為療法

消除誘因。短暫性抽動障礙中,特別是抽動時間不長的患兒,對行為誘因的尋找往往不難。年幼兒童的誘因通常是生活環境中接觸到了刺激性事物所致。因此,尋找誘因並消除它至關重要。

詳細分析心理因素。應對患兒病前的心理因素進行分析,找出致病因素並予以解決。對屬於無法解決的因素,則應給予支援性心理治療,幫助患兒分析精神誘因,找出正確對待的辦法。

給予家長必要的指導。對患兒的父母說明此病的性質,不要驚慌失措,這樣可消除由於父母的過分關注所造成的強化作用。家長應合理安排患兒生活、學習和活動。

採取肌肉鬆弛療法。操作性處理法等可望取得良好效果。在患兒接受行為治療時,要取得患兒與家長的合作,並給家長以必要的指導以協助治療。

二、行為矯正

鼓勵患兒自行控制抽動,採用正性強化的方法如獎賞其透過努力,克服並減少抽動,並且用放鬆的方法減少患兒的精神緊張,這對年幼兒童較為有效。

三、藥物治療,患兒家長在選擇醫藥治療的時候,可選擇毒副作用小的中醫治療手段。

上述就是有關怎麼才能有效的治療抽動症?的介紹,希望能使家長朋友對抽動症有個更全面的認識,這樣有助於家長朋友們更好地關注孩子的身體健康和成長髮育,並及時發現及時治療抽動症,希望所有的家長都可以重視起來。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