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肌勞損最佳治療飲食

人的解剖生理決定了腰肌勞損的發病部位,我們每一個人都有5節腰椎,位於胸椎下面。腰肌勞損會引起腰部的疼痛。長期不治療會引起更為嚴重的病變。腰肌勞損吃什麼有利於恢復呢?

腰肌勞損可透過以下十種飲食來進行治療:

1.枸杞羊腎粥:鮮枸杞葉,洗淨,切碎;羊腎,洗淨,去筋膜、臊腺,切碎。二料與大米2,加水適量,用小火煨爛成粥,加調味品食用。每日1次,連服7—天。

2.鵪鶉枸杞杜仲湯:鵪鶉1只,去毛及內臟,加枸杞,杜仲,加水共煎,去藥渣,食肉飲湯。每日1次,連服5-7天,間斷服用。

3.續斷杜仲豬尾湯:豬尾兩條,去毛洗淨,加續斷、杜仲各25,置砂鍋內煮熟,加鹽少許,去藥渣,食豬尾飲湯。連服5-7天。

4.龜肉杜仲湯:龜肉,核桃仁,杜仲,共煮熟。

5.食龜肉、核桃,飲湯,連服3日,間斷服用。

6.黃鱔杜仲湯:黃鱔,豬腎1只,杜仲,共燉熟,食肉喝湯。連服3日。

7.豬腎黑豆湯:豬腎,黑豆,陳皮,小茴香5,生薑2片,共煮熟,加調味品食用。隔日1次,連服5-7次。

8.杜仲豬腎湯:杜仲,豬腎2只,加食鹽少許燉湯服。每日1次,連服7-日。

.核桃紅黃飲:核桃,切細,加水適量煮熟,再加入紅糖,黃酒,稍加熱後趁熱飲服。每日1次,連服5-7日。

.核桃炒韭菜:核桃仁,韭菜。先用芝麻油將核桃炒黃,放入適量細鹽,後入韭菜,炒熟後食用。1日1次,連服3-5日。

飲食是人們的必需品,吃什麼可是由自己決定的呀。有的人的飲食對身體有明顯的危害性,有的人吃得可是可口有健康呀。腰肌勞損吃什麼上面做了詳細的介紹,在家做飯的朋友在這裡就可以留意一下了,上面可都是對腰肌勞損有做了作用的飲食呀。希望大家在生活上注意腰部的護理防止腰肌勞損的發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