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析老年焦慮症的症狀是什麼

老年焦慮症的症狀是什麼呢?焦慮症是日常生活中最常見的一種心理疾病。也是發病率是比較高的,現在老年人患有焦慮症的也越來越多了,這給很多老年患者帶來了嚴重的危害。由於有很多的焦慮症患者沒有對自己的病症正確瞭解,使自己長期的生活在焦慮症的陰影中無法自拔。老年焦慮症的症狀是什麼呢?

急性驚恐發作:急性焦慮發作一般可以持續幾分鐘或幾小時。病程一般不長,經過一段時間後會逐漸趨於緩解。慢性焦慮症,其焦慮情緒可以持續較長時間,其焦慮程度也時有波動。患者常突然感到內心焦灼、緊張、驚恐、激動或有一種不舒適感覺,由此而產生牽連觀念,妄想和幻覺,有時有輕度意識迷惘。

敏感、易激怒:老年慢性焦慮症一般表現為平時比較敏感、易激怒,生活中稍有不如意的事就心煩意亂,注意力不集中,有時會生悶氣、發脾氣等。

神經功能失調:焦慮症的植物神經功能失調明顯,如心悸、氣促、胸悶、喉部堵塞感、口乾、出汗、顏面潮紅或臉色蒼白或尿頻、尿急等,且常有運動性緊張,如肌肉緊張、顫抖、搓手頓足、坐立不安等。

焦慮症是我們生活中常見的精神疾病,現在老年人患有焦慮症的也越來越多了,這給很多老年患者帶來了嚴重的危害。因此,瞭解老年焦慮症的症狀,可以幫助我們及時掌握治療的最佳先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