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腸癌晚期到底還能活多久

我們在日常生活中說起癌症疾病那是讓人聞之色變的,而在生活中較為常見的直腸癌就屬於是癌症之一的,直腸癌的症狀發病嚴重,對患者們的心理上也產生了很大的打擊。癌症能致人於死地,就是因癌的侵犯性、複發性和轉移性。預防復發的關鍵是初次治療時獲得根治,治療後定期複診。癌症復發常出現於治療後五年內,尤其是2~3年內,這段時間內複診當然重要,但定期複診是終身性的,距離治療結束的時間越近,複診間隔的時間應該越短。

社會不斷髮展,醫學技術也有了很大的進步,晚期階段直腸癌的治療難度雖很大,但是隻要患者們不放棄,正確科學的診治也是會有好的療效的。在臨床上有許多病人相信偏方,或懼怕手術,害怕放療和化療,在小診所和其他地方胡亂治療一段時間,等到病情未能控制,出現轉移或復發才轉來專科醫院,無疑延誤了治療,效果當然不會理想。癌症患者應該認識到,應將手術、化療、放療、中藥等治療方法有機結合,才能達到最佳效果。

對每一位病人來說,面對癌症都不會面無懼色,內心當然十分痛苦,但既然已成事實,憂愁痛苦無濟於事,只有積極配合治療,樹立戰勝疾病的信心,才有繼續生存的希望。抱著既來之,則安之的態度,堅定”我一定能勝利”的信心,樹立信心就是升起生命的風帆。

就目前的醫療水平來說,直腸癌晚期還能能活幾年的。社會不斷髮展,醫學技術也有了很大的進步,晚期階段直腸癌的治療難度雖很大,但是隻要患者們不放棄,正確科學的診治也是會有好的療效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