淋巴癌的中醫辨證治療方法

淋巴癌,這種疾病是一種惡性的腫瘤。從中醫的角度上來說,氣機淤滯,還有外邪入侵和一些情緒傷害,這些都可能是患者淋巴瘤惡化的一些原因。那麼,對於淋巴癌,中醫辨證治療的方法會有哪些的呢?一起來看看吧。

寒瘀凝結型

主證:頸項、耳下或腋下、鼠溪部多個腫核,不痛不癢,皮色如常,堅硬如石,不伴發熱,形寒肢冷,面色少華,神疲乏力,倦怠自汗,舌淡苔薄,脈沉細弱。

治法,溫化寒痰,補養氣血。

方藥:陽和湯加減。氣鬱痰結型,主證:頸項、耳下,或腋下鼠溪有多個腫核,不痛不癢,皮色不變,頭暈耳鳴,心悸氣短,四肢疲乏,口渴咽乾,潮熱盜汗,煩躁易怒,胸腹悶脹,或有胸脅疼痛,大便千結,小便短赤,舌紅少苔,脈象弦數。

治法:理氣解鬱,疏肝散結。

方藥:柴胡疏肝散加減。陰虛痰瘀型,主證:形體消瘦,烷腹脹痛,納呆食少,口渴咽乾,失眠多夢,潮熱盜汗,惡核累累,激痕積聚,大便乾結,舌紅少苔,或有痰斑,脈象細數。

治法:補腎養肝,化痰桂疲。方藥:壯骨丸加減。

陰陽俱虛型,主證:形體消瘦,口渴咽乾,潮熱盜汗,大汗淋漓,畏寒肢冷,惡核累累,症瘕積聚,大便乾結,舌淡苔白,脈象細弱。

治法:滋陰溫陽,補益肝腎。

方藥:腎氣丸加減,在今天的文章中,我們詳細地為大家介紹了一些關於淋巴癌疾病的中醫辨證的治療方法。我們也對於患者的不同分型病因做出了詳細的解釋。患者朋友們在日常的生活中也要注意睡眠習慣還有平時的飲食習慣,多吃蔬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