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預防食管癌

前很多人對於食管癌的治療似乎都沒有抱太大的擔心,因為憑藉目前的先進醫療技術基本上都能治癒食管癌。但是目前,食管癌的病因雖尚未完全明瞭,但近年來國內外對食管癌病因進行了多途徑探索。從亞硝胺、營養、微量元素、真菌及病毒、遺傳等多方面,多層次進行研究和探索,獲得了很有意義的進展。但是各國各地研究結果很不一致,反映了食管癌的病因是多種多樣的。一般認為食管癌的發生可能是多種因素綜合作用的結果。所以不管治療食管癌的醫療技術有多高,我們還是重在預防比較好。

麼樣有效的防治食管癌的發生呢。

面給大家介紹食管癌預防6項秘:

加強體育鍛煉如練氣功、打太極拳等。

保持良好的情緒,勿生悶氣。

出現早期症狀及時檢查治療。

及時治療癌前病變,如賁門痙攣、食管裂孔疝及食管賁門粘膜上皮重度不典型增生等。

改善飲食習慣,改良水源、土質等,把住“癌從口入”關,少吃或不吃含亞硝酸鹽過多的食物,如酸菜、泡菜、醃魚、醃肉、燻肉等。不吸菸,少飲烈性酒,少吃或不吃過於粗糙、堅硬或太燙的食物,多吃具有防癌、抗癌作用的食物,如含維生素、微量元素豐富的水果、蔬菜等。食管癌高發區的居民要重視食管癌易感性的遺傳,如果子女仍生活在與父輩相同的生活環境之中,要適當調整生活方式,特別是飲食習慣。

如發現有癌前病變,可以本品預防進一步惡化,大蒜及獼猴桃可阻斷亞硝基化合物的合成,冬凌草、巖臼菜能降低亞硝胺誘發食管癌的發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