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卵後吃什麼補孕酮呢

排卵是成熟的卵子從卵巢排出的過程。成熟的卵泡破裂,卵子由卵巢排出,落入腹腔的過程稱為排卵。排卵常在月經期前14天左右。黃體酮又稱孕酮激素、黃體激素,是卵巢分泌的具有生物活性的主要孕激素。在排卵前,每天產生的孕酮激素量為2~3毫克,主要來自卵巢。

排卵後想要補孕酮,可以透過食物,主要有:

1、富含維生素E的食物。

激素的分泌來達到提高卵巢機能的目的,卵巢的機能影響黃體,黃體會影響孕酮的分泌。所以適當的補充富含維生素e類食物可以達到促進孕酮分泌的目的。富含維生素E的食物推薦:有玉米、糙米、乳類、花生、芝麻、葵花籽等。

2、大豆製品。

大豆類食物本身就是富含孕酮成分,可以幫助女性來調節孕酮低的情況,是最直接、最有效解決孕酮低的辦法。另外,大豆食物中還富含各種營養元素,其中最為稀缺的維生素B6刻意幫助妊娠女性穩定情緒,減輕腹部不適情況。

3、新鮮水果。

水果在某種程度是可以幫助女性補充孕酮的,因為水果中富含的各種維生素類可以促進人體機能的正常工作,讓孕酮低的女性慢慢恢復。適合孕酮低女性的水果推薦:草莓、獼猴桃、柚子等水果。

孕酮對女性有很重要的作用,主要有有免疫保護,抑制免疫反應的作用。有研究將某種腫瘤細胞植入動物子宮內,只有在注射了孕酮的動物,細胞才不被排斥,並向子宮壁植入,說明孕酮可抑制免疫反應。這也能說明,當女性在正常妊娠時,孕酮增加,能防止胚胎被母體排斥而維持妊娠。孕酮不足時,可能使胚胎被母體排斥而流產。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