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性血管瘤都有哪幾種

在血管瘤的種類當中,大部分都是良性的,但也有些是惡性的。而惡性的血管瘤的危害是很大的,寶寶一旦患上,倘若不及時接受治療,那被惡性血管瘤致命的機率是很大的。那麼究竟惡性血管瘤都有哪些呢?下面小編就給大家詳細講講,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一、血管外皮瘤:起源與血管外皮細胞,最近在電鏡下進行超微結構研究,根據血管外皮細胞瘤內部結構中的細胞成分將腫瘤分為四組,成纖維細胞組,內皮樣細胞組,外皮細胞組,平滑肌樣細胞組。電鏡超微研究發現,1組有向2-3組過度轉化的現象,說明血管外皮細胞瘤最先屈原於成纖維細胞。平滑肌樣細胞主要為未分化的平滑肌細胞,這種細胞出現被認為是血管外膜細胞過度增生反應的結果。

二、血管平滑肌肉瘤:一般呈卵圓形,部位為分葉狀,是灰黃或白色的腫塊,質地中等偏硬,直徑一般為4-5釐米,腫瘤不包膜,受累血管的內膜大多數完整,剖面為黃白色大小不規則的結節,有散發性的小片出血,中央偶有壞死區。

三、血管瘤內皮瘤:是由血管內皮細胞異常增生形成的腫瘤,屬於惡性腫瘤範圍,但其惡性程度並不一致,有些腫瘤生長緩慢,轉移發生較晚,血管內皮瘤可發生與任何年齡,成人病例則惡性率高,可發生於身體任何部位和臟器,軟組織比面板多見,尤以頭皮和麵部多見,亦可發生與四肢和軀幹,胃腸道和其他內臟,腫瘤的形態大小不一,開始多為無痛性腫塊,迅速增大。

以上就是小編為大家介紹的惡性血管瘤都有哪些的內容,現在大家應該知道惡性血管瘤都有哪些了。其實不管是哪種型別的血管瘤,都應該及早接受診斷治療,這樣才能夠儘可能的保證自身的健康。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