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中度積水怎麼辦

腎臟是人體一對實質性器官,具有泌尿溝重要功能,它的外部形態特點。是腎的上下兩端大小相近外側緣凸,內側緣凹形如蠶豆狀。腎臟位於脊椎的兩側,上端相當於第11或`第12胸椎,下瑞相當於第2第3腰椎,隨著呼收略有上下移動,腎動脈直接起自膠主動脈,因此腎動脈有較高的壓力,又可有大量的血液流經腎臟,對低血壓,缺血很敏感,可導致尿量減少,甚至腎功能受損。

腎中度積水,到正規醫院就診,完善尿常規、泌尿系彩超、前列腺彩超、殘餘尿彩超、泌尿系CT平掃加強化等一系列相關檢查,以明確診斷疾病,然後積極的治療原發病。腎中度積水,首先要明確腎積水的原因。常見的原因有腎結石、輸尿管狹窄、輸尿管畸形、輸尿管腫瘤、膀胱腫瘤、腎臟腫瘤、前列腺增生、尿瀦留等狀況,也有憋尿所致的可能性。腎中度積水,這個積水量是要達到200到300毫升以上。只要梗阻不解除,這個腎積水很難治癒的。檢查一下,如果是腎結石導致的腎積水。結石的大小,採取相應的治療方案。只要輸尿管通暢以後,這個腎積水就會相應緩解的。如果是腫瘤導致,這個就需要手術處理。

腎積水病人應限制每日鹽和水的攝入量。(限制鹽的攝入量主要是針對有水腫和高血壓的病人)腎積水病人還應增加能量的攝入。腎積水病人的能量攝入主要依靠碳水化合物及脂肪類食物。腎積水病人還不能吃富含草酸鹽的食物。富含草酸鹽的食物包括豆類、芹菜、葡萄、香菜、菠菜、草莓的蔬菜。也應避免酒精、巧克力、無花果乾、羊肉、青椒、紅茶等。腎積水病人日常應戒吃高膽固醇的飲食。高膽固醇的飲食如動物內臟、魷魚、肥肉、魚、墨魚等。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