頸椎病的四大日常預防措施

對於頸椎病的“大名”來說,相信各位朋友都不太陌生,沒有人會喜歡患上頸椎病,那麼我們應該在日常生活中採取什麼樣的預防措施呢?今天,小編就在這裡為大家講一講關於頸椎病的日常預防措施,頸椎病又稱頸椎綜合徵,是頸椎骨關節炎、增生性頸椎炎、頸神經根綜合徵、頸椎間盤脫出症的總稱,是一種以退行性病理改變為基礎的疾患。主要由於頸椎長期勞損、骨質增生,或椎間盤脫出、韌帶增厚,致使頸椎脊髓、神經根或椎動脈受壓,出現一系列功能障礙的臨床綜合徵。表現為椎節失穩、鬆動;髓核突出或脫出;骨刺形成;韌帶肥厚和繼發的椎管狹窄等,刺激或壓迫了鄰近的神經根、脊髓、椎動脈及頸部交感神經等組織,引起一系列症狀和體徵。下面就讓我們一起來看一看究竟吧。

1.樹立正確的心態,掌握用科學的手段防治疾病,配合醫生治療,減少復發。

2.加強頸肩部肌肉的鍛鍊,在工作空閒時,做頭及雙上肢的前屈、後伸及旋轉運動,既可緩解疲勞,又能使肌肉發達,韌度增強,從而有利於頸段脊柱的穩定性,增強頸肩順應頸部突然變化的能力。

3.糾正不良姿勢和習慣,避免高枕睡眠,不要偏頭聳肩、談話、看書時要正面注視。要保持脊柱的正直。

4.注意頸肩部保暖,避免頭頸負重物,避免過度疲勞,坐車時不要打瞌睡。

對於上面所說的四種日常生活中預防頸椎病措施的詳細內容,相信各位朋友在看完上述內容後應該知道怎麼去做了吧。對於頸椎病來說,不管是不是頸椎病患者,都應該做好上面的方法,這對於預防以及病情好轉是很有幫助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