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睡眠不好怎麼治療方法

長期的睡眠不好,一般多見於神經衰弱或者焦慮症,可能與平時的精神緊張過於勞累有關係,會出現了入睡困難,睡眠質量差,會引起了白天的精神不好,頭暈頭痛乏力,所以對身體是有一定影響,接下來我們一起來看看長期睡眠不好怎麼治療方法。

1、食醋催眠:有些人長途旅行後,勞累過度,夜難安睡,可用一湯匙食醋兌入溫開水中慢服。飲後靜心閉目,不久便會入睡。

2、糖水催眠:若因煩躁發怒而難以入睡,可飲一杯糖水。因為糖水在體內可轉化為大量血清素,此物質進入大腦,可使大腦皮層抑制而易入睡。

3、牛奶催眠:牛奶中色氨酸是人體八種必需的氨基酸之一,它不僅有抑制大腦興奮的作用,還含有能使人產生疲倦感覺的作用。它是體內不可缺少的氨基酸之一,一杯牛奶中的含量足夠起到使人安眠的作用,可使人較快地進入夢鄉。

4、水果催眠:過度疲勞而失眠的人,臨睡前吃蘋果、香蕉等水果,可抗肌肉疲勞;若把桔橙一類的水果放在枕邊,其香味也能促進睡眠。

5、麵包催眠:當你失眠的時候,吃一點麵包,能使你平靜下來,催你入眠。

6、小米催眠:小米除含有豐富的營養成分外,小米中色氨酸含量為穀類之首。中醫認為,它具有健脾、和胃、安眠等功效。食法:取小米適量,加水煮粥,晚餐食用或睡前食用,可收安眠之效。

綜上所述,長期的睡眠不好主要的原因有生活壓力,飲食不規律等,外部原因無法避免,因此可以透過飲食來調節,在日常生活中可以多食用一些水果,幫助補充維生素,睡前一杯牛奶,可使大腦皮層抑制而易入睡。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