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正確治療乾眼症方法

留在眼睛裡,還有一些從淚道流到鼻腔排洩出去。

電腦幹眼症已經成為眾多長時間在電腦前工作的辦公族遇到的共同問題,為了您的健康需要,不妨看看專家們對此有何應對建議。

前天,該院近期乾眼症病人比入秋前增加了一倍多,其主要原因是天氣比較乾燥,淚液蒸發比較多造成的。

在該醫院眼科門診部,有一位50多歲的婦女告訴醫生,她的眼睛發紅,睜不開,睜開就很難受,有異物感,出現這些症狀已有好幾年了。她曾到醫院看過,醫生說是角膜炎,用了一些治療角膜炎的眼藥水效果不明顯,後來她就再也沒有治療過。而近段時間症狀又嚴重起來。

醫生檢查發現這名病人患的是乾眼症,而且已經到了重度,僅用人工淚液已緩解不了症狀,建議進行淚道栓塞治療。

另一名病人說,最近他一天到晚都用電腦,估計患了乾眼症,他曾到藥店裡買過治療乾眼症的人工淚液,但滴後沒效果。

該院眼科醫師說,乾眼症的主要症狀是眼球發紅、有異物感,有些人會出現早上眼睛好好的,到下午就感到眼睛很疲勞、睜不開,其症狀與結膜炎或角膜炎極為相似。

有的人會自行到藥店裡買治療結膜炎或角膜炎的眼藥水使用,剛開始滴上去,眼睛會感到舒服些,過一會後,不適的症狀又馬上出現,於是繼續使用,有的人老是使用還是不起作用,才到醫院治療。這不僅延誤了治療時間,而且對眼睛不利,因為治療結膜炎或角膜炎的眼藥水,裡面有抗生素,而抗生素用多了,會出現耐藥性,還有淚膜的正常功能會受到影響,最終影響視力。

醫師說,為了保證眼睛的溼潤,人的淚腺每天都在不停地分泌淚液。分泌出的淚液,有些被蒸發掉,有些留在眼睛裡,還有一些從淚道流到鼻腔排洩出去。而淚液有淚膜,淚膜分三層,外面這層是脂質的,中間這層是水樣的,最裡面這層是含蛋白質的。而乾眼症病人有兩類,一類是淚液質量下降引起的,如油脂分泌不夠等,還有一類是淚腺分泌淚液不夠引起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