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天性心臟病心衰注意事項

先天性心臟病心衰注意事項是什麼?這是備受關注的一個問題,因為先天性心臟病心衰危害大,想要避免疾病導致的危害,大家最好諮詢相關專家的建議,專家會給大家制定個性化的治療方案,如此才能夠避免疾病帶來的巨大麻煩發生。

先天性心臟病心衰注意事項是什麼?專家指出心力衰竭又稱充血性心力衰竭。這是心臟因疾病、過度疲勞、排血功能減弱,以致排血量不能滿足器官及組織代謝的需要。可分為左心衰竭和右心衰竭。左心衰竭時有肺部充血,引起心悸、氣喘、不能平臥、痰中帶血等症狀。右心衰竭時有大迴圈充血,引起頸部靜脈充盈、肝腫大、腹水、下肢水腫等症狀。

根據病情輕重,心功能可分為四級:i級,體力活動不受限制,一般性活動不引起心功能不全徵象,ii級,體力活動輕度受到限制,一般活動可引起乏力、心悸、氣急等症狀,iii級,體力活動明顯受限制,輕度活動已可引起心功能不全徵象,iv級,體力活動重度受到限制,任何活動都會引起心功能不全徵象,甚至休息時也有心悸、呼吸困難等症狀。

合理安排作息。對心功能<兜牟∪耍一天大部分時間應臥床休息,並以半臥位為宜。在病情得到控制後,事稍事下床活動和自理生活,適當進行戶外散步,減少由於長期臥床引起的下肢栓塞、肺部感染和體力、精力日益衰退,有助於身心健康。心功能ぜ兜牟∪耍必須絕對臥床,避免任何體力活動,以減輕心臟負擔。

重度心力衰竭、明顯浮腫或年老體弱的病人,容易產生下肢靜脈栓塞、肢體萎縮、肺炎和褥瘡等。原則上不能移動病人,必要時只能輕輕地調換床單及衣服。痰不易咯出時,可適當用側體引流。

心力衰竭病人要限制鹽的攝入,強調低鹽飲食,防止水在體內瀦留,導致浮腫和心臟負擔加重。食物以高熱量、高蛋白、多維生素、易消化為宜。注意少量多餐,因進食過飽會增加心臟負擔,誘發心力衰竭。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