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周炎的治療藥有哪些

由於一些不良的飲食習慣,我們的牙齒也會患上很多的疾病,給患者的身體和生活帶來很大的痛苦,牙周炎是累及四種牙周支援組織牙齦、牙周膜、牙槽骨和牙骨質的慢性感染性疾病,其患病率和嚴重性隨年齡增高而增加,35歲以後患病率明顯增高,50~60歲時達高峰,此後患病率有所下降,這可能是由於一部分牙周破壞的牙已被拔除。

牙周炎的治療臨床上藥物有很多,有口服藥,也有塗抹類藥物,比如華素片、人工牛黃甲硝、碘甘油、齒痛消炎靈等,都有很好的消炎止痛作用,一定要嚴格按照醫囑用藥。

牙周炎的症狀比較明顯,如牙齦發紅、腫脹、疼痛、出血等,很大程度地影響患者的進食,所以要及時到醫院進行檢查,明確診斷,然後進行對症下藥,做到早發現、早治療,早康復。

牙周炎在治療期間,在飲食上除了保證營養外,以清淡易消化為主,多吃一些溫度適宜的米粥、菜湯、麵湯、豆漿等,少吃辛辣、油膩、生冷、不易消化等刺激性食物,以免加重疼痛。

平時生活中大家如果想遠離牙周炎,除了注意口腔的清潔衛生外,還要注意多吃一些膳食纖維豐富的蔬菜和水果、粗糧,以健強牙周組織。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飯後一定要刷牙、嗽口,掌握三、三制的刷法即每日刷3次,每次刷3分鐘,要刷到牙齒的3個面,牙刷與牙齒呈45度角,順牙體長軸上下刷。每半年至一年做一次口腔潔治俗稱洗牙,保持健康的牙齦和穩固的牙齒,有效預防牙周炎。患有牙周炎的患者在平時多吃菜、水果、豆製品、牛奶、魚、蛋類、粗糧、纖維多的食物,入股有吸菸喝酒的習慣的話,一定要戒菸戒酒。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