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寧噴霧劑 - 中藥

鼻宁喷雾剂,中成药名。由一枝黄花、鹅不食草组成。具有疏风解表,清热通窍的功效。用于急性鼻炎(伤风鼻塞),慢性单纯性鼻炎,过敏性鼻炎。

成分

鵝不食草、一枝黃花。輔料為山梨酸、氯化鈉、聚山梨酯80。

性狀

本品為噴霧劑,藥液為棕色澄清液體;氣芳香,味辛、辣。

主要功效

苗醫:通喔劫沓標,旭嘎凱標奈,陡,柱講槓熱,蒙賒凱幾。中醫:疏風解表,清熱通竅。

適應病症

本品用於急性鼻炎(傷風鼻塞),慢性單純性鼻炎,過敏性鼻炎。

規格

每瓶裝15ml。

用法用量

噴鼻,一次噴2下,一日2-3次。

不良反應

尚不明確。

禁忌

孕婦禁用。

注意事項

1、本品為外用藥,禁止內服。 2、忌菸酒、辛辣、魚腥食物。 3、切勿接觸眼睛,鼻粘膜損傷者慎用。 4、不宜在用藥期間同時服用溫補性中藥。 5、兒童應在醫師指導下使用。 6、切勿置本品於近火及高溫處並嚴禁劇烈碰撞,使用時勿近明火。 7、用藥3天症狀無緩解,應去醫院就診。 8、對本品及酒精過敏者禁用,過敏體質者慎用。 9、本品性狀發生改變時禁止使用。 10、請將本品放在兒童不能接觸的地方。 11、如正在使用其他藥品,使用本品前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藥物相互作用

如與其他藥物同時使用可能會發生藥物相互作用詳情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貯藏方法

密封,置陰涼處。

有效期

24個月

附註

請仔細閱讀說明書並在醫師指導下使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