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年之癢如何破除 情侶可以很長久

七年之癢指的是情侶如果相處七年都還沒結婚,那就很容易分手,那麼有辦法可以破除這種情況嗎?希望對大家有幫助。

七年之癢指的是情侶如果相處七年都還沒結婚,那就很容易分手,那麼有辦法可以破除這種情況嗎?希望對大家有幫助。

如何打破七年之癢

第一,溝通思想,增強透明度。

生理上的、心理上的情況及其障礙,對某些事物、特別是與家庭相關的偶發事件的看法與態度等等,夫妻之間都應當隨時溝通,使彼此知己知彼,推己及人,切忌毛求疵。

第二,交換位置,提高理解度。

夫妻矛盾出現時,千萬不要固執已見,公說公理,婆說婆理;不要翻出陳年的芝麻爛谷小事,應當就事論事;應當調換位置,站在對方的立場上,設身處地冷靜思考,理出來龍去脈,進而理解對方的本意,取其合理的核心,尋找彼此都能接受的解決矛盾的最佳方案。

第三,互相寬容,不要走極端。

婚姻心理學研究表明:人們慣於把自己的婚姻看成是世界上最不幸的婚姻,總以為自己的配偶是世界上最彆扭的人。其實不然,任何婚姻都有其足與不足之處,任何人都有其優點和缺點。互相寬容,就是面對現實,接受現實,繼往開來。要求人們既接受自我形象,也真誠地接受對方的形象,優點接受,缺點也能承受。以既成的婚姻現實為基礎,實事求是,揚長避短,開拓幸福永駐的婚姻生活道路。

情侶的相處守則

1、別把愛情的存在當成理所當然

我們很多人都有這種通病,剛開始戀愛時還會各種顧忌。可是在一起後就肆無忌憚了,好像認為對方對自己好或忍讓是理所當然的,其實,每當你覺得愛情即將理所當然步入永恆的時候,實際上恰恰是危機來臨的暴風前夜。

所以,情侶交往最忌諱的事,就是把愛情的存在當成理所當然的事。

2、男女相處莫過於守住底牌

人們常說,戀人中底牌亮的太快太早,就是最被動的那一方。而且,戀愛不就是要保持神秘感嗎。可是,兩個人藏著捂著自己的心意,讓對方“猜”,最後大家都猜不透,也就分手了。心意還是得早點表明,早點看透,別去消磨愛情,愛情是最經不得消磨的東西。

3、戀人相處也要有個人空間

談戀愛了千萬不要一天二十四小時粘著對方,每個人都需要私人空間的。給對方足夠的空間是必須的,有些事情如果要來,你把他看再嚴也沒有用。

七年之癢是因為戀愛過於平淡會讓人想分手,其實大家在日常是可以多找一些樂趣,這樣感情才可以更加穩定。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