卵泡和囊腫怎麼區分?需經過多次B超檢查才行

卵泡和囊腫應該怎麼區分開呢?這需要根據多次的B超檢查才能檢查出來。

在檢查卵泡的時候,我們常常會將卵泡和囊腫混淆在一起。那麼,卵泡和囊腫有什麼區別嗎?該如何區分呢?跟著小編往下看。

一、卵泡和囊腫有什麼區別?

熱點文章推薦:
  • 真相!卵子排出居然是有感覺的
  • 卵子在體內能存活多久?
  • 女人一生裡會排出多少個卵子

卵泡是每個女人都有的,在卵巢裡面成長,分泌雌孕婦激素。卵巢囊腫是一種病。囊腫還是卵泡,在超聲波一次甚至幾次檢查確實不容易確診。卵泡屬於生理排卵囊腫屬於病理性,在引起蒂扭轉時需要手術。

二、卵泡和囊腫怎麼區分?

是囊腫還是卵泡,那麼是要看月經時間的。如果月經比較規律,那麼在排卵期在卵巢看到的可能是卵泡,排卵後是生理性的黃體囊腫。卵泡發育後,會隨著月經週期而萎縮。而卵巢囊腫不會,有可能還會慢慢增大。所以診斷就是多次檢查B超,前後對照。

溫馨提示:卵泡和囊腫怎麼區分呢?其實一次的B超檢查是檢查不出結果的,要經過多次的B超檢查才能檢查出來。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