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三陽會不會傳染

大三陽是可以透過母嬰、血液等方式傳染,而且方式普遍,身邊人必須注意,治療方面還是要看患者的具體情況,主要就是口服藥物,必要時還需要手術、注射等方法控制病情,同時也要注意自身問題,飲食生活習慣都要有所改善,才會對病情有好處。

很多人都會肝病,大家所熟知的就是肝炎、大三陽、小三陽、甲乙肝等,由於不瞭解具體情況,很容易被傳染,甚至不知道原因,所以患者以及家屬都應該瞭解這些疾病,避免被傳染或者傳染別人。眾多肝病中,大三陽屬於比較嚴重的,相信大家都很關心。那麼,大三陽會不會傳染?
大三陽會不會傳染
因為大三陽病毒複製很明顯、活躍,且病毒性很高,所以大三陽的傳染性較強,大三陽是有傳染性的,主要透過血液傳播,性傳播也有,但是沒有血液傳播明顯,而且可以打疫苗,打了以後會有抗體,傳染性是極低的。大三陽的傳播途徑主要是血液傳播,性傳播,母嬰傳播和醫源性傳播。普通生活接觸不傳染,比如一起吃飯,公用碗筷等都是可以的,還是要自我注意。
大三陽的治療
乙肝大三陽分為乙肝病毒攜帶者和乙型肝炎患者。大三陽乙肝病毒攜帶者是肝功能持續保持正常、沒有任何臨床症狀的乙肝感染者。絕大部分乙肝病毒攜帶者不需要治療,只需要每半年複查一次。乙肝患者是肝功能曾經異常或正在異常的乙肝感染者。大三陽的乙肝患者和達到重度肝纖維化、肝硬化和年齡大於40歲有肝硬化、肝癌家族史的攜帶者,都需要治療。治療的方法主要是抗病毒治療,分為口服類抗乙肝病毒療法和注射類抗乙肝病毒療法。
大三陽飲食
大三陽患者的飲食,注意飲食結構要合理,多食蔬菜水果,以補充維生素和纖維素,有助於促進消化功能。肝臟功能減退時,常常影響脂肪代謝,所以很多慢性肝炎患者會合並有肝炎後的脂肪肝,因此飲食要低脂肪、低糖、高蛋白。蛋白質飲食要包括植物蛋白和動物蛋白如豆製品、牛肉、雞肉、魚肉等。食量要適當,炒菜宜清淡、少放油,少食油膩和油炸食品,少食生冷、辛辣刺激性食品。酒精主要經過肝臟代謝,主要成分乙醇可在肝內轉化為乙醛而直接損害肝臟,從而使肝細胞發生變性和壞死,對病情恢復極為不利,要絕對忌酒。
看了以上的介紹,大家都知道大三陽是會傳染多的,所以與這樣的患者在接觸時就要注意,避免被傳染,導致自己也有了。大三陽患者必須要注意飲食,忌嘴菸酒類,還要積極配合醫生吃藥,控制病情,避免逐步惡化。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