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病面容什麼樣

肝病面容的表現有很多,消化道、肝區、全身都會有表現的,患者的面板髮黃、面色晦暗,當有這些表現的時候,非常有可能是肝部面容,患者需要配合醫生做治療,然後改善症狀,這樣才可以避免情況越加的嚴重。患者一定要參考醫生的意見,早日醫治。

都說一個人的面色可以看出這個人是否健康,而不少慢性肝炎和肝硬化患病者都會出現肝病面容,很多患者沒有這方面的瞭解,患病以後完全不知情,導致疾病惡化,但是也沒有早治療,所以是需要重視的。首先需要了解病症。那麼肝病面容什麼樣?
肝病面容的表現是面部、眼眶周圍面板晦暗無光澤,夾雜有鈔票紋(毛細血管擴張),這是慢性乙肝、肝硬化時的一種體徵。
嚴重的慢性肝炎及肝硬化患者臉部會發生一些特徵性的變化,也是肝病患者常見的臨床表現之一,其特點為面部面板色澤慢慢變暗,特別黑,失去光澤彈性特差,面板特別幹、粗糙,或許出現“古銅色”面容,有的患者眼圈部位灰暗非常的明顯,有點像“熊貓眼”。部分的患者顏面部還有鼻尖部會有細小的毛細血管擴張,好像纖細的網路。
醫學上將肝病患者面部出現的這些特徵性的變化叫做“肝病面容”,如果日常生活中遇到這種症狀,而且自己尚無其他明顯不適的表現,需要到醫院檢查一下肝功還有B超,能夠查明自己是否患有肝病。
肝病面容的表現是面部、眼眶周圍面板晦暗無光澤,夾雜有鈔票紋,毛細血管擴張,這是慢性乙肝、肝硬化時的一種體徵。
肝病面容是慢性肝病的一個特徵性表現。形成肝病面容的原因最為主要的就是:長期飲酒,造成肝臟部位的損傷,肝臟的代謝機制受到影響,導致人體對色素代謝形成障礙,造成色素沉著在人的面部面板,使面色看起來晦暗。中醫講,肝主青色,經常有喝酒習慣的人,肝臟遭受損傷,面部會自然呈現青色或晦暗的青色,這就是所謂的肝病面容,是肝臟受到損傷的突出表現。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