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髓壞死的症狀有哪些

牙髓壞死最常見的症狀就是疼痛,比如說劇烈的疼痛、夜間痛、晚期的熱痛冷緩解。其次有些患者牙髓壞死時並無自發痛,在冷熱刺激、進食後產生疼痛。除此以外患者還有可能出現持續痛和放散痛。

一般來說人體牙髓組織是由周圍堅硬的牙齒保護的,它很難被外界感染,不過生活中如果口腔護理不當,使保護牙髓的牙齒組織受到損傷,那麼牙髓很容易因為外露而出現發炎壞死的現象。牙齦壞死很容易引起一系列口腔疾患,那麼牙髓壞死的症狀有哪些呢?
一、牙髓壞死有疼痛症狀
1.劇烈疼痛
患者產生劇烈的疼痛是牙髓壞死最常見也是最典型的臨床症狀,疼痛的出現一般是突然性的,它不受外界任何物質的刺激。早期的疼痛是一種間歇性的,一般只持續幾分鐘,但是隨著牙齦壞死的程度增加,疼痛的發作期也會延長,它會逐漸形成持續性的劇痛。而要想緩解疼痛需要一個持續的過程,此時的劇烈疼痛具有陣發性發作和陣發性加重的特性。
2.夜間痛
很多牙髓壞死的患者會出現夜間痛的症狀,疼痛的發作讓人難以入睡,臥倒時疼痛尤甚,很多患者常把它誤認為蛀牙痛。
3.熱痛冷緩解
早期患者不管接觸冷刺激還是熱刺激都會激發疼痛,其中冷刺激更明顯。不過到了晚期,不管是突然性的劇烈疼痛還是夜間痛,如果受到熱刺激時疼痛會更明顯,這個時候可以透過含冷水來止痛。
二、牙髓壞死有無自發痛症狀
一般慢性牙髓壞死多無明顯自發痛,比如說慢性閉鎖性牙髓壞死,它只是偶爾的頓痛,不過這類患者有長期冷熱刺激痛病史。其次慢性潰瘍性牙髓壞死也沒有明顯的自發痛,但是有食物鑲嵌到牙洞時會產生劇烈的疼痛。除此之外慢性增生性牙髓壞死正常情況下也不會產生疼痛感,但是在進食時患側會牙痛,而且還會出現出血現象。
三、牙髓壞死的其他症狀
牙髓壞死時患者會出現持續性的跳痛,有時也會放散痛,常會累及耳顳部,患者常誤以為是偏頭痛。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