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腳底板癢怎麼回事

雖然說腳底板癢表面屬於較小的身體問題,但長此以往下去給患兒的日常生活和學習帶來的影響是比較大的,所以必須要找出準確的病因並且對症性進行治療。而導致孩子腳底板出現瘙癢感覺的原因比較多,較為常見的有溼疹、不注意腳部衛生、面板過敏、手足口病以及汗皰疹等。

孩子的身體一旦出現什麼問題都是讓家長們比較交心的,而且如今有很多家長會發現,孩子的腳底板往往會存在著瘙癢的感覺。這對於兒童的日常生活和學習也會造成比較大的影響,所以必須要找出原因並且進行治療。那小孩腳底板癢怎麼回事呢?
一、溼疹
兒童之所以會出現腳底板瘙癢的感覺很有可能是溼疹所引起的,尤其是如果患兒本身就屬於過敏體質的話,那麼出現溼疹的可能性就更大了。此時需要儘量避免面板受到外界物品的刺激又或者是區域性物質的刺激,並且不要用熱水或者是肥皂燙洗面板。
二、汗皰疹
汗皰疹的出現往往也容易導致患兒的腳底板出現瘙癢的感覺,這是一種由過敏所引起的排汗障礙的病症。一般該病症多發坐在人的腳上以及腳趾頭部位,並且該疾病的復發機率比較高,同時會存在著不同程度的瘙癢以及灼熱等症狀。
三、手足口病
手足口病的發作也很容易導致病人的腳底板出現瘙癢的現象,而且瘙癢症狀的出現往往意味著該疾病處於高發期,必須要早日治療才可以。如果不及時接受治療的話,則有可能會導致患者身體的其他部位也同樣出現瘙癢的感覺。
四、腳部面板過敏
腳部面板過敏也有可能會導致腳底板出現瘙癢的現象,其中較為常見的過敏性疾病就是過敏性皮炎了。尤其是對於日常生活中身體較為虛弱的兒童來說就更加容易出現該狀況了。此時可以透過口服維生素c又或者是多加運動鍛鍊來增強身體素質,有效緩解該症狀。
五、不注意腳部衛生
如果孩子的腳底板比較癢,但是外觀又不存在水泡又或者是紅腫等異常情況的話,那麼很有可能是腳部衛生清潔不夠所引起的瘙癢感覺。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