耐甲氧西林葡萄球菌怎麼治療

耐甲氧西林葡萄球菌的治療,通常包括兩種藥物,第一種藥物就是萬古黴素,第二種就是利奈唑胺,這兩種藥物,都具有對於耐甲氧西林葡萄球菌比較敏感的特性,所以可以用於治療耐甲氧西林葡萄球菌。耐甲氧西林葡萄球菌的危害性大,務必及早治療。

現實生活之中,由於我們生活在一個充滿各種細菌的世界裡,所以我們的身體是非常容易因為一些病菌的因素而誘發的疾病的發生的,比如耐甲氧西林葡萄球菌就是其中的一種。下面讓我們瞭解一下耐甲氧西林葡萄球菌如何治療吧!
耐甲氧西林的金黃色葡萄球菌,亦即馬薩,簡寫為MRSA,指的是對於異唑青黴素耐藥的金黃色葡萄球菌,目前又被叫做超級細菌,屬於一種在臨床上所感染的常見病原體。
耐甲氧西林葡萄球菌可以形成多種毒素以及酶和抗原蛋白,具有十分頑強的致病能力,有可能會誘發面板軟組織發生感染,血流感染還有全身各臟器的感染,是醫院和社羣感染的一種主要病原體。
耐甲氧西林葡萄球菌這種病情具有具有廣譜的耐藥性,對於那些β內醯胺類的藥物以及頭孢類的抗生素都是耐藥的,對氨基糖苷類以及大環內酯類,還有四環素類以及喹諾酮類,還包括磺胺類以及利福平等都有不同程度耐藥。
目前而言,治療耐甲氧西林金黃色葡萄球菌這種病菌的藥物,通常有兩種,其一是萬古黴素,其二是利奈唑胺,這兩種藥物都是對MRSA比較敏感。
金黃色葡萄球菌這種病菌屬於臨床上比較常見的毒性十分強大的細菌,上世紀40年代青黴素問世以後,這種病菌所誘發的的感染性疾病終於得到了控制。不過,隨著青黴素的廣泛使用,有些金黃色葡萄球菌產生青黴素酶,能水解β-內醯胺環,表現為對青黴素的耐藥。
需要注意的是,耐甲氧西林的葡萄球菌的危害性是非常大的,有可能會誘發敗血症這種嚴重的後果發生,繼而給患者的健康帶來了嚴重的傷害,甚至會有生命危險,因此建議務必積極抗感染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