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臟搭橋手術方法

心臟搭橋手術主要是在冠狀動脈狹窄的遠端以及近端之間建立通道,來幫助改善心肌血液供應情況。目前在臨床方面具體的手術方式有大隱靜脈旁路術,可以透過開胸以及大隱靜脈切取手術完成。另外,也可以採用胸廓內動脈旁路術和橈動脈旁路術等方法。

冠狀動脈粥樣硬化在臨床方面一直具有較高發病機率,而且一旦發生將會給患者帶來不可逆的損傷。因此在確診之後就需要第一時間接受心臟搭橋手術治療,不過許多患者對這一手術並不瞭解。那麼心臟搭橋手術方法具體是什麼呢?
一、什麼是心臟搭橋手術
心臟搭橋手術在臨床方面又被稱為冠狀動脈搭橋術,主要是用於治療冠狀動脈粥樣硬化以及冠心病。該手術是在冠狀動脈狹窄的遠端以及近端之間建立一條有效通道,從而改善心肌血液供應功能,達到促進心臟功能迴圈的目的。
二、心臟搭橋手術方法
1.大隱靜脈旁路術
目前在臨床上比較常用的一種心臟搭橋手術方法是大隱靜脈旁路術。具體來說是在體迴圈下進行,且需要同時開展開胸手術以及大隱靜脈切取手術,可遊離大隱靜脈,從而起到吻合遠端與升主動脈的治療效果。該種手術實施過程中操作要儘可能輕巧,千萬不要損傷靜脈,否則容易產生血管內膜增生的後遺症。
2.胸廓內動脈旁路術
胸廓內動脈旁路術具有較好的遠期通暢率。手術方法是在胸廓內動脈旁建立有效通道,可以在左胸廓內動脈做左前降支搭橋,讓血液繞過狹窄部位達到遠端,讓狹窄冠狀動脈的遠端和主動脈及時連線起來,右側胸廓內動脈可與後降支逐漸吻合,其他冠狀動脈血管則需與大隱靜脈血管橋合併到一起再應用。
3.橈動脈旁路術
橈動脈旁路術是心臟搭橋手術的主要方法之一,主要是在患者的橈動脈部位進行搭橋手術,可實現血液迴圈和改善區域性動脈狹窄的作用,從而讓冠狀動脈功能逐漸恢復正常。不過該種手術方法並不常用,但也可以達到較高的橈動脈通暢率。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