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癱能治好嗎

很多腦部出現的疾病或者是腦外傷嚴重都可能會導致患者偏癱,而有些脊椎神經問題也可能會導致患者下肢出現癱瘓。偏癱的特點是身體一側的從頭到腳的行動能力缺失或出現僵直。而另一側功能不受限制。輕微的偏癱在經過積極的藥物治療和康復訓練以後,大多數都能痊癒,但是對於中重度的偏癱,如果能恢復自理能力,就是很好的治療效果。

人的腦部如果出現了腦出血或者是有腦部腫瘤的情況下,都可能會造成患者行動上的問題,可能會出現偏癱,嚴重影響了患者的行為能力和生活質量,偏癱患者和其家人最關心的就是偏癱的治療效果。那偏癱能治好嗎?這一問題在下面的內容中可以瞭解一下。
一、輕微偏癱是可以治好的
有些病情引起的偏癱症狀是比較輕微的,患者的一側手腳和腿的行動能力出現的問題不會太大,這個時候只要進行積極的藥物治療和康復訓練,一般能治好。尤其是在偏癱前期一定要及時用藥,有很多藥物能夠修復神經細胞和微血管,使腦組織營養支援加大,可以提高腦組織的修復,這一時期再加上合適的康復訓練患者的偏癱是能治好的,有的一部分患者是完全痊癒,有的一部分可能會出現嘴角的歪斜,但是不會影響說話和吃飯的能力。
二、中重度的偏癱治療目的是恢復部分自理能力
1.說話
偏癱患者除了在行動上同側肢體出現僵直以外,大多數都會有說話的障礙,語言表達不清楚。這時候患者的家人要鼓勵患者練習嘴側肌肉並且多和患者講話,這樣才有可能是患者的語言表達恢復一部分。
2.行動
偏癱患者的行動能力是受到危害特別大的一項,很多偏癱患者的同側肢體會完全的失去行動能力,有的只是出現行動僵直,在這種情況下除了進行必要的藥物治療和手術治療以外,患者的康復訓練是非常重要的。患者的康復訓練一定要在正規的康復機構,正規的康復機構會有系統的肌肉按摩,專業下肢和上肢康復練習。在偏癱後的前三個月內,只要經過專業的訓練和康復,以後患者能恢復部分的行動能力,就是很好的治療效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