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出血一定要手術嗎

現在手術的方式有多種多樣,有微創,鑽顱穿刺,也有開顱去骨瓣減壓。所以一定要根據當時具體的情況判斷。大體的原則來講,如果腦出血超過30毫升,並且有腦疝情況,這種情況必須進行開顱以及去骨瓣減壓手術治療。這種時候開顱清除血腫,以及壞死的腦組織,減少顱內的壓力,這樣是拯救患者的生命。如果腦出血小於30毫升,並且患者的症狀不重,這種時候可以選擇保守治療,也可以選擇透過鑽孔引流手術進行治療。還有的人如果是小腦的出血,如果大於十毫升,就需要開顱手術治療。現在隨著技術越來越先進,包括立體定向技術,以及微創鑽孔引流技術的提高,有很多的一些腦出血都可以透過這種微創手術進行治療,因此手術指徵放得越來越寬,所以一定要根據具體的情況進行具體的對待。但是總的原則,一旦發生腦疝,必須要開顱進行手術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