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頑固性溼疹從三方面入手

 ?? 面板科專家提醒患者,治療頑固性溼疹要從下面三方面加以注意。

  止癢很重要。溼疹的瘙癢讓很多患者難以忍受,都會情不自禁抓撓患處。專家指出,溼疹再癢也不能搔抓,搔抓並不能止癢,只會加重皮疹,使皮癢更加明顯,還可能引發感染,使溼疹變得越來越嚴重和複雜。止癢可使用抗組胺藥及鎮靜藥,必要時可用一些麻醉劑等。頑固性溼疹服藥時間比較長,一般情況下在2~4周,有的患者甚至需要更長時間。

  排除病因是關鍵。專家說,溼疹的發病原因很複雜,往往是多種內外因素互相作用,例如:進食某些食物,如魚、蝦、蛋、牛羊肉等;吸入某種花粉,或塵蟎、羊毛等;有些感染,如扁桃體炎,腸道寄生蟲;生活環境,如日光、炎熱、乾燥等;多種化學物質,如化妝品、肥皂、合成纖維等。另外,胃腸功能失調、新陳代謝異常等消化疾病也可成為誘因。神經因素、體質因素亦常與本病有關。故由於原因複雜,患者的文化水平不同,表述疾病的能力也不一樣,加之醫生問診時間也短,這樣就更不利於找到病因。因此,患者要找那些有耐心的醫生,能竭盡全力幫助患者找病因的專家看病。排除病因才是預防和治療溼疹的根本。

  用藥方法也很重要。主要是外用藥,特別是對那些角化性溼疹病人,用藥後封包患處,這樣藥物才能被吸收,才能發揮作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