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道炎用藥3大誤區 你中招了嗎

  夏天溫度高,汗液比較多,這樣會導致女性陰道出現異位,不及時清洗會得陰道炎。陰道炎是女性最常見的一種疾病,雖說能夠治癒,但是它的複發率也是相當高的。面對陰道炎,很多女性感到困擾,再加上對陰道炎的認識不足,很容易進入用藥誤區。覺得只要陰道有瘙癢就趕緊用藥。殊不知,自行亂用婦科中成藥更傷身。

  誤區一:治療陰道炎一定要使用抗生素

  一直以來,很多女性覺得陰道治療起來很麻煩,給自己的生活帶來很多煩惱,為了快速治癒,覺得使用抗生素是最好的辦法,殊不知,這種認識是不正確的。因為陰道炎的病原體有很多種,不單單隻有細菌感染這麼簡單,同時還有黴菌、毛滴蟲等。如此長期大量使用抗生素只會增加外陰陰道念珠菌病的發病機會,導致陰道菌群失調。單純性的念珠菌性陰道炎不需要口服藥物,只需要區域性用藥(一般用達克寧、制黴菌素等)。老年性萎縮性陰道炎也不需要用抗生素。真正要用抗生素的只是陰道炎中的一部分,如滴蟲性陰道炎、細菌性陰道病,而其他的陰道炎症和外陰炎症是不需要的。

  近幾年,關於抗生素對於身體造成的負面影響不斷曝光,由此可見抗生素對人的傷害。因此,對於治療陰道炎來說,盲目使用抗生素來治療陰道是極不科學的,甚至還會給今後用藥帶來耐藥後果,不得不引起警惕。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