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癌晚期治療方法有什麼

  癌症在早期發現的時候是比較好治療的,但是到了晚期以後大多數都是做化療,但是化療有一定的副作用,很多人的身體都是受不了的。防止病毒的侵犯有利於預防肝癌。我們之所以不能應為肝癌的存在而情緒低迷,很多的患者變得一天到晚都是魂不守舍失魂落魄的,防止病毒的侵犯有利於預防肝癌。是應為我們只有保持了積極健康的良好心境才有可能治好肝癌。但是患上肝癌也要注意及時的治療。

  早期肝癌患者可無任何表現,也不影響正常的生活,患者常常會因此疏於治療,導致病灶惡化,變成致命的因素。一般情況下,晚期肝癌的治療雖然比較棘手,但也是有對應的措施可以採用,有些要點還需要掌握。

  肝癌晚期的治療更有賴於藥物治療,藥物治療主要包括中藥與化療。化療對肝癌晚期有較為直接的治療作用,能在一定程度上縮小腫瘤,減輕症狀,但是臨床統計表明肝癌晚期患者單純用化學藥物治療效果並不理想,一方面是由於晚期肝癌癌腫範圍廣,併發症較多,一方面是由於晚期肝癌患者的身體機能已經較差,而化學藥物又有較大的毒副作用,會抑制人體免疫力,對人體機能造成損傷,雖短期內可改善症狀,延長生存期,但遠期效果不好。生物治療進行全身性的保守治療,短期作用沒化療直接,但在改善生存質量,延長生存期方面有明顯的作用。

  臨床中我們可以看出,肝癌對化療普遍具有耐藥性、效果並不明顯,因此專家不建議進行化療,以免其毒副作用會損害肝臟,此時採用生物免疫治療才是患者的首選。生物免疫治療不會像化療和放療那樣對患者產生較強的毒副作用,患者也不必承受治療帶來的身心痛苦。生物治療過程的最大不適僅僅是靜脈穿刺採血時產生的疼痛。但是這種對於絕大多數人來說微不足道的痛苦,換來的卻是病情的好轉,食慾和體重的增加,生活質量的提高,即使是一些晚期腫瘤患者,透過治療也可以延長帶瘤生存的時間,並且減少因疾病晚期帶來的痛苦。

  另外,病人的身體素質也是決定肝癌晚期治療的重要因素,身體機能好,免疫力強,才能抵抗癌腫的發展,耐受各種藥物治療。因此,提高免疫機能,增強對腫瘤的抵抗力對晚期肝癌患者極為重要。首先,在日常飲食上,要定時、定量、少食多餐以減少胃腸道的負擔;多吃含維生素的食品,多吃蔬菜和水果;常吃含有抑癌作用的食物,如芥藍、包心菜等;堅持低脂肪、高蛋白質、易消化食物。

  溫馨提示:當你不幸成為了一個肝癌患者,你要做不絕對不是自暴自棄,而是要學會如何去面對自己的現狀和了解自己的處境,這對於肝癌患者來說是十分重要的。家屬朋友們注意開導他們。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