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性紅斑狼瘡病因

  紅斑狼瘡是一種遺傳性疾病,他不僅影響這美觀,而且還對人們的身心傷害和身體傷害都是很大的,那麼大家對紅斑狼瘡瞭解多少呢?針對紅斑狼瘡這種病的確切病因不是很詳細,也不是很明瞭。其實紅斑狼瘡與一些因素還是有關係的,下面就是詳細的介紹,就讓我們一起來學習瞭解下吧!

  本病的確切病因尚不完全明瞭,與以下一些因素有關: 1.遺傳因素 文獻報道有同胞姐妹得病,在同家族中可有無症狀患者,或患其他結締組織病、高丙球蛋白血癥者。親屬中抗核抗體的陽性率也較高。組織相容性抗原如hla-a1b、dr3、hla-dr2、c4a與本病相關,而且抗ro/ssa抗體與dr3陽性的新生兒狼瘡密切相關,這些均提示本病存在遺傳傾向。

  2.感染因素 病毒感染,尤其是慢病毒感染在本病發病的意義,已引起普遍重視。狼瘡患兒可出現狼瘡性腎炎增高(如麻疹、風疹、副流感及eb病毒等)。患兒體內可發現病毒包涵體,核衣殼等。病毒感染系直接因素,或系發病誘因,有待進一步探討。

  3.自身免疫 在系統性紅斑狼瘡患兒體內可測出多種自身抗體,如抗細胞核抗體(ana)、抗核糖核酸抗體(rna)、抗脫氧核糖核酸抗體(dna)、抗可提取核抗原(ena)抗體、抗細胞漿皮肌炎抗體、抗細胞間質抗體、抗紅細胞抗體、抗白細胞抗體、抗血小板抗體、抗丙種球蛋白抗體(類風溼因子)等。透過免疫熒光檢查,在受損或無病變的面板血管壁、表皮和真皮的連線處、腎小球血管壁及其他受累組織,可見到igg、iga、igm、c3、c4及抗原抗體複合物的沉積,同時皮肌炎症狀血清補體水平降低。 4.其他發病因素 本病多見於女性,因此治療皮肌炎的影響亦應考慮。日光照射可使病情加重。

  此外,一些藥物也可引起本病,如青黴素、磺胺類、異煙肼、對氨基水楊酸、呋喃叮、普魯卡因醯胺、青黴胺、肼苯達嗪、甲基多巴、巰甲丙脯酸、氯丙嗪、苯妥英鈉、撲癇酮、三甲雙酮等。又稱類狼瘡綜合徵。停藥後症狀可消失。 什麼是皮肌炎?目前認為本病系由上述諸因素誘發的自身免疫性疾病。各種自身抗體與相應的抗原結合形成可溶性免疫複合物,在補體參與下,沉積於靶器官,從而產生全身血管及相應組織器官的炎性反應,造成組織病理損害。

  透過上面的描述,我想大家對你紅斑狼瘡O常識應該有了個大體的瞭解了吧,希望上面所寫的對大家有所幫助,最後祝願大家身體健康!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