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中風疾病有哪些方法

  我們在生活中經常會看到一些人出現突然的摔倒,大小便失禁,說話不清等症狀,其實這是中風疾病發生的前兆,很多人因為這種疾病而落下終身殘疾,對於他們的健康造成了極大的危害,下面為大家介紹一下治療中風疾病有哪些方法 :

  ①悉心照料,預防感染。中風後不少病人體質虛弱,半身不遂,生活不能自理,甚至在床上拉屎拉尿。此時,搞好清潔衛生,預防褥瘡、尿路感染和肺炎是頭等大事。癱瘓本身不一定致命,而上述三大併發症則會時時威脅病人的生命。預防褥瘡的關鍵是定時給癱瘓病人翻身擦背,一般應每2~3小時一次。臀部墊橡皮圈或充氣的塑膠圈,以減輕區域性受壓而造成缺血壞死。病人大小便要及時清理,保持下身清潔、乾燥,以免汙染區域性。發現受壓部位面板髮紅髮紫,這是即將發生褥瘡的先兆,必須及時按摩、熱敷,區域性可用些爽身粉,要避免面板破潰。一旦出現褥瘡,應請醫護人員上門醫治。如果病人有排尿困難,更要注意尿路感染,並鼓勵病人多喝水。發現病人尿液渾濁有臭味,則往往是有尿路感染的跡象,應立即報告醫生及時治療。為了防止肺部感染,要注意保暖避免受涼,室內空氣要流通清新,要定期給病人拍背,若有咳嗽要儘量鼓勵病人把痰咳出來。做好以上幾件事,那麼患者的三大併發症將會大大減少。

  ②適當增加營養。為了改進病人健康狀況,增強體質,促進肢體功能恢復,應給予高蛋白、富含維生素和易消化的食品,飲食宜清淡,烹調要注意色、香、味,以增進病人食慾。

  ③加強患肢訓練。對於完全癱瘓的肢體,先由家人幫助做被動運動,經常屈伸肢體,並輔以按摩,也可請醫生上門理療或針灸。當病人肢體肌力有所恢復,應當鼓勵病人多鍛鍊,運動量由小到大,逐步增加。訓練用柺杖步行,逐漸增加生活自理能力。

  ④豐富病人精神生活。長期臥床的病人極易產生消極悲觀和失望的情緒。此時,家屬的關愛、體貼,精神上給予鼓勵和安慰十分重要,這對病人樹立戰勝疾病信心,促進機體康復具有重要意義。在康復期可讓病人聽廣播,看電視,閱讀文藝小說,儘量充實生活,使病人感受到家庭的溫暖。

  ⑤按醫囑定期隨訪、服饕。中風後病人應定期複查,按時服饕,並隨時將病情變化告訴醫生,以便對症下饕。

  對於治療中風疾病有哪些方法這個問題我們就為讀者朋友們講解到這裡,雖然中風疾病對於我們的健康危害非常的大,但是隨著我國醫療水平的不斷提高,這種疾病並不是不能完全治癒的,只要大家積極的配合治療,早晚可以迴歸健康。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