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結核會發展成肺癌嗎

肺結核會發展成肺癌嗎,這是什麼肺結核患者都想知道的,肺結核多發生於年輕人,多發於那些生活不規律,喜歡熬夜的人,肺結核前期症狀有咳嗽、咳痰、咯血等,下面我們來看下肺結核會發展成肺癌嗎:

肺結核會發展成肺癌嗎

肺結核是否發展成肺癌?迄今為止的臨床科研資料提示,與肺癌的發生沒有直接的關係。

肺結核是結核菌感染引起的呼吸道傳染病,而是與吸菸,大氣汙染和免疫功能低下有關的腫瘤性疾病。但是對肺部造成慢性損害,影響了支氣管粘上皮的正常功能和機體的免疫抗病毒狀態,對的發生有間接的促進作用,鈣化的病灶、結核性瘢痕、陳舊性空洞壁及其支氣管、肺泡上皮細胞增生、增殖等與的發生有一定的關係。人患的致癌潛伏期很長,一般需要10-30年,年青時患,治癒後出現鈣化灶,有些病人老年後又患,臨床上經常發現陳舊性合併的病例。

如果與活動性並存。更容易給診斷造成困難。人一般年青者多,病人老年者多,但目前老年化趨勢已在國內表現出來,年青患者的比例也在增加,當兩者存在時,往往由於灶的存在或痰中找到結核桿菌而忽視的診斷。對患者,遇到下述情況,應高度警惕有並存的可能:

1、40歲以上男性患者,有長期吸菸史。

2、有有刺激性咳嗽,持續性胸痛,氣短、消瘦,症狀與x線病變不符者且進行性加重。

3、合併有胸水,胸水增長迅速,甚至影擴大,或在其它部位出現新病灶。

5、x線胸片見腫塊呈圓形及團塊狀,直徑大於24釐米,腫塊呈分葉狀,邊緣不規則呈毛刺樣,伴有肺門淋巴結腫大及肺不張。

小編總結:肺結核會發展成肺癌嗎,看了以上介紹你對肺結核會發展成肺癌嗎有了瞭解吧!希望對您有所幫助,小編提示,有了咳嗽、哮喘、胸悶、咯血等症狀,一定要小心肺病,及時去醫院檢查,以免耽誤病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