詳解老年痴呆的飲食須知!

老年痴呆症在老年朋友中是很常見的一種疾病,同樣也是老年十分害怕患的一種疾病,因為該疾病給患者晚年的生活帶來極大的不幸,開始的時候是記憶力衰退,到最好就會演變為生活不能自理,那老年痴呆症患者在日常飲食的時候有哪些需要注意的事項呢?

1、飲食的關鍵是營養的攝入要平衡,要多吃植物性蛋白及含鈣食品,適量補充維生素e和卵磷脂,多吃新鮮蔬菜、水果,減少鋁、銅的攝入,少吃肥肉、鹽和糖。

2、充葉酸和維生素b12老年痴呆症的發生與機體葉酸和維生素b12缺乏有關。歐洲一些醫院對數百名已確診為老年痴呆症的病人進行血液測定時發現,這些病人血液中高半胱氨酸的含量特別高,由於葉酸與維生素b12能降低體內高半胱氨酸含量,故補充葉酸及維生素b12有助於防止老年痴呆症的發生。

3、常食大豆,大豆含有豐富的異黃酮、皂甙、低聚糖等活性物質。大豆異黃酮具有一定的腦保健作用,其化學物質極為穩定,無論炒煮燉均不會破壞其結構,也不影響其效果,所以常食大豆不僅可以攝取充分的植物蛋白,預防血脂異常症、動脈硬化,還有抗癌及預防老年痴呆症等功效。

4、多吃魚或適當補充魚油加拿大的科研人員對70名多倫多老年(其中1/4患有老年痴呆症)研究發現,健康的老年血液中歐米伽3脂肪酸的含量遠遠高於痴呆的老年。

上述就是關於老年痴呆症患者的飲食事項的介紹了,可見需要注意的事項還是很多的,所以說老年痴呆症患者在日常飲食的時候一定要有規律,而且要忌口,不能吃的東西就不吃,否則是很不利於身體健康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