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麼可以預防老年痴呆症

老年痴呆這種疾病,我們要想將其有效預防,就必須要知道在飲食方面應該要進行什麼樣的安排,要知道應該吃哪些方面的食物。事實上老年痴呆這種疾病,預防比治療效果好的多。下面就給大家說一下吃什麼可以預防老年痴呆症。

臭豆腐:臭豆腐製成後,缺乏維生素B12會加速大腦老化程序,從而引起老年性痴呆。除動物性食物含有較多維生素B12外,發酵後的豆製品也可產生大量維生素B12,尤其是臭豆腐中的含量更高。吃些臭豆腐,對預防老年性痴呆有積極作用。

魚:加拿大科學界發現,常吃魚的人腦筋較不易退化,甚至可以改善老年性痴呆的症狀。

雌激素:為什麼老年性痴呆和患心血管疾病的女性高於男性?中老年雌激素減少是其主要原因。這項研究表明,女性老年痴呆可能與患者體內的雌激素水平下降有關。專家在對摘除卵巢的動物實驗中發現,這些動物因為雌激素水平驟降,在補充了雌激素後,動物的認知功能得到相應改善。專家們還發現,雌激素替代療法能夠起到預防老年性痴呆的作用。專家透露,目前發現,植物雌激素對人體雌激素有補充作用,而且副作用很小,開發植物雌激素替代產品將是一個研究方向。

維生素B12和葉酸:英國一項新的研究表明,加大維生素B12和葉酸的攝入有利於避免最常見的早發性痴呆。研究人員對數百名受試者進行血樣分析揭示,血液中維生素B12含量在正常範圍的1/3下限者患老年性痴呆的可能性增加3倍以上,而葉酸含量同樣低者患此病的可能性增加2倍。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