蕁麻疹護理的4個要點有哪些

蕁麻疹是一種極其普遍的面板病,非常多的朋友容易出現蕁麻疹的症狀,給患者的面板健康帶來了危害,朋友們要將蕁麻疹重視起來,尤其是面板髮病之後要加強面板的護理工作,各位蕁麻疹的患者朋友必須要正確瞭解蕁麻疹的護理方法才行。蕁麻疹是目前來看多發的面板病,不但病因繁多,而且對於人們的面板損害特別的嚴重,較多朋友容易受到蕁麻疹的困擾,嚴重的損害了患者面板的健康,且會給患者帶來不便和困擾,在出現蕁麻疹的症狀之後需要注重面板的護理工作,來看看蕁麻疹的護理四要點有哪些呢?

本病症狀的主要表現是面板上出現風團,常突然成批發生,瘙癢劇烈,過幾小時後,又可突然消失,不留痕跡,可於一天內反覆發作多次。

皮損可泛發全身;粘膜也可受累。累積消化道者,可發生上腹疼痛、噁心、嘔吐等。累積呼吸系統者,可出觀呼吸困難、胸悶,少數病人伴有發燒。反覆發作超過三個月,為慢性蕁麻疹。

護理要點

1、注意尋找敏原,結合以前病史,如發現對某種食物或藥物過敏時,應立即停用,並服緩瀉藥促進腸道內致敏物質的排洩。

2、病人應臥床休息,宜食清淡、富含維生素的食物,並禁食辛辣刺激性食物及魚、蝦等水產品。鼓勵病人多飲水,注意保暖,保持大便通暢。床單被褥要清潔,室內保持安靜。

3、病人應儘量避免搔抓,以免引起皮損增加,瘙癢加劇。

4、口腔粘膜有糜爛、潰瘍者可用生理鹽水清洗或朵貝溶液漱口,外塗2%龍膽紫溶液。眼結膜有炎症,可用生理鹽水沖洗,滴氯黴素眼藥水及可的松眼藥水,陰部損害可用1/4000高錳酸鉀溶液沖洗,外用金黴素軟膏,或氯黴素、地塞米松軟膏。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