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潰瘍的檢查有哪些方法呢

胃潰瘍在生活中是很常見的一種病,它的出現給很多人的生活帶來了很大的不便,那麼胃潰瘍疾病的檢查有哪些方法呢?想必您一定是很想知道吧,下面我們就來看看胃潰瘍疾病的檢查。

1、X線鋇餐檢查:針對全身狀況較差,不能耐受胃鏡檢查者,或肝功異常者,疑患有胃、十二指腸潰瘍,胃穿孔,胃出血及幽門梗阻等多種疾病者,推薦X線鋇餐檢查,患者口服硫酸鋇充盈劑,X線透視時它可將胃的輪廓清楚地顯示出來。

2、胃鏡檢查:纖維胃鏡檢查是目前對胃病最有診斷價值和常見方法之一,它具有檢查安全、影象直觀、診斷準確、治療方便等特點。

3、胃液分析:即一般性狀檢查,化學檢查和顯微鏡檢查,胃液分析不僅能反映一個人胃酸分泌是否正常,還對胃潰瘍、十二指腸球部潰瘍,甚至胃癌的診斷有一定的意義。

4、大便潛血試驗:有嘔血或黑便,或懷疑有出血傾向的患者,可選擇大便潛血試驗。大便隱血試驗呈陽性,則可提示胃出血。

有病必有良醫治,如果您發覺自己身體有什麼不適,請一定要及時到正規的醫院進行檢查和治療,積極的配合醫生,從而早日擺脫疾病的困擾。

胃潰瘍指位於賁門至幽門之間的慢性潰瘍,是一種常見的消化道疾病。

上腹部疼痛是本病的主要症狀,常呈隱痛、鈍痛、脹痛、燒灼樣痛。

日常護理,適當鍛鍊:適當的體育鍛煉能改善高階神經中樞和調節自主神經功能,增強胸、腹部的肌肉運動,改善胃腸道的血液迴圈和調整消化吸收功能,促進潰瘍癒合。

儘量少抽菸、喝酒:因煙可使血管收縮,幽門括約肌關閉不全,使腸液反流,破壞胃黏膜屏障。

濃度高的烈性酒,可刺激潰瘍,影響創面癒合。定期複查,儘可能少服用對胃黏膜有損傷的藥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